不支持Flash

给宝宝清洗“私处”男女有别

  为宝宝洗澡、抚触现在已经是新手爸妈的必修课了,不仅可以促进宝宝的发育,保护宝宝娇嫩的皮肤,还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为宝宝洗澡的各种技巧想必家长们都已经非常娴熟了,但在男女宝宝的私处清洁问题上可能还存在盲区,男女有别,从宝宝私处清洁开始。

  男宝宝的清洁

  A、用干净纱布彻底清洁大腿根部及阴茎部的皮肤褶皱,由里往外顺着擦拭。当清洁到睾丸下面时,用手指轻轻将睾丸往上托住。

  B、用干净纱布清洁婴儿睾丸各处,包括阴茎下面,因为那里有尿渍或大便。有必要的话,可以用手指轻轻拿着他的阴茎,但小心不要拉扯阴茎皮肤。

  C、清洁他的阴茎,顺着离开他身体的方向擦拭:不要把包皮往上推,去清洁包皮下面,只是清洁阴茎本身。在男宝宝半岁前都不必刻意清洗包皮,因为男宝宝大约4岁左右包皮才和阴茎完全长在一起,过早地翻动柔嫩的包皮会伤害宝宝的生殖器。

  D、举起婴儿双腿,清洁他的肛门及屁股,你的一只手指放在他两踝中间。他大腿根背面也要清洗。

  女宝宝的清洁

  A、举起她双腿,并把你的一只手指置于她双踝之间。用干净纱布擦洗她大腿根部的皮肤褶皱,由上向下、由内向外擦。

  B、接下来清洁其外阴部,注意要由前往后擦洗,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阴道。阴唇里面不用清洗。

  C、用干净的纱布清洁她的肛门,然后是屁股及大腿处。

  TIPS:女宝宝一般不建议用爽身粉,因为爽身粉中的滑石粉会进入卵巢。文/美中宜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