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娱乐圈单亲妈妈盘点(图)

2013年10月09日08:36  中国新闻网
张柏芝与儿子(资料图)张柏芝与儿子(资料图)
王菲与女儿窦靖童(资料图)王菲与女儿窦靖童(资料图)

  中新网10月9日电(记者 张曦) 明星离婚早已司空见惯,娱乐圈的单亲妈妈也不少见,虽然身为明星工作忙碌,但为了孩子,她们都展现出坚强的一面,有的不惜牺牲事业,有的更积极为儿女铺路。

  牺牲型

  为孩子减少工作

  张柏芝

  张柏芝一直视儿子为“命根”,与谢霆锋离婚后,她更是亲力亲为地带孩子,为此还推掉了部分工作。近日,有消息指她带两个儿子Lucas和 Quintus移民温哥华过简朴生活,又指她要求增加赡养费至每月600万元港币,上月底谢霆锋发声明否认,她也发声明指从未拿过赡养费。

  台湾“苹果日报”报道称,昨晚7点40分,张柏芝带两子从温哥华返回香港,来接机的弟弟张柏文和另一女子马上抱起Lucas和Quintus, 面对记者一连串追问如是否在温哥华买房等,张柏芝说:“我没有买房呀。”至于赡养费问题,她说:“已交由法院处理,等上法院再说。”

  被问现在心情,张柏芝说:“和平常一样。”并称“我从没说过要移民加拿大,不知是谁讲的,家人有陪我过去玩,但我不是要移民。”长子Lucas则频频对着镜头做鬼脸。

  贾静雯

  2009年,贾静雯与富豪前夫孙志浩爆发离婚大战,为了争夺女儿“梧桐妹”,她推掉所有工作前往美国打官司,近年来,贾静雯也推掉不少工作,目的就是多和女儿相处。

  为了给女儿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贾静雯并未与前夫决裂,而是培养出“爸爸陪玩乐,妈妈陪功课”的默契。据台媒透露,“梧桐妹”平常回妈妈家住, 寒暑假则陪爸爸,贾静雯和孙志浩管教爱女方法不同,她走的是知性风,在“梧桐妹”今年6月生日时,她送书当礼物,每天睡前还有母女间的聊天时间,会各自分 享当天3件事。

  10月3日贾静雯在台湾出席活动,结束后她先与友人聚会,随即赶往学校接女儿,一路上她都小心翼翼呵护着“梧桐妹”,尽显母爱。

  据悉,贾静雯不管工作再忙,都会尽量送梧桐妹上下学,实在抽不出身才请贾妈妈或弟弟卫斯理代劳,很珍惜母女俩相处时光。

  梁洛施

  2008年,李泽楷和梁洛施的恋情曝光;其后梁洛施为李泽楷生下三个儿子。2011年2月26日,梁洛施发布声明,与李泽楷正式分手。分手后的她安心教子,但也难免向好友抱怨寂寞难耐之心。两年间,她曾4度谋复出,但都因李泽楷禁止其抛头露面,只好在家带孩子。

  不过, 停工五年的梁洛施,近日宣布复出接拍张艾嘉的电影《念念》,更剪去飘逸长发,走起文艺女路线。

  梁洛施复出,受到媒体极大关注。她曾在某次受访时提到孩子,她说拍片期间孩子都会由父母照顾。

  另外,据港媒报道,李泽楷并不是真如传言所说反对梁洛施复出,实际上他十分支持梁洛施复出,还帮她挑剧本,改剧本,唯一的要求就是剧本不能太低俗。甚至梁洛施复出的造型路线,李泽楷都有份出谋划策。

  积极为子女铺路型

  宋丹丹

  近年来,宋丹丹一直在扶持儿子巴图的演艺事业,从《老牛家的战争》、《李春天的春天》再到《妈妈的花样年华》,都能看到她和儿子的身影。

  其实,巴图学的并非表演专业,当时宋丹丹在看《老牛家的战争》剧本时,觉得儿子非常适合出演美国留学回国度暑假的大男孩这个角色,就向制片方推 荐巴图。对于母亲的努力安排,巴图在采访中曾半玩笑半认真地说,“我也挺想干这行的,是个不错的谋生手段,比我小时候当保安的理想职业好多了。”

  “巴图太像他爸爸了。”宋丹丹曾直言儿子酷似前夫英达,身为单亲妈妈的她,一直对英达颇为不满,2011年,宋丹丹更在微博中大骂前夫英达“不 是人”,称英达作为父亲,没有尽一点父爱,其在电视节目上高调表示对小儿子的关爱,无疑是对大儿子感情上的雪上加霜。宋丹丹当时说,“你可以在媒体面前秀 父爱,但是不可以对以前的儿子不闻不问。”

  沈殿霞

  和宋丹丹一样,早年离婚,独自抚养女儿的还有香港明星沈殿霞。

  她和郑少秋那段婚姻非议甚多,独自带大女儿的日子里,外人看见最多还是沈殿霞眯着细眼的招牌笑。 “我希望听到女儿唱好歌,每个人都喜欢我的女儿,这就是我最大的安慰。”这是沈殿霞生前被女儿问及新年愿望时的对话。

  为了让女儿郑欣宜生活无忧,沈殿霞早已做了多项准备。她生前已订立信托状,将名下资产转以信托基金方式运作,并交由前夫郑少秋、姐姐、好友张彻太太及陈淑芬等管理。

  另外,因为希望女儿有自己的事业,沈殿霞还一早将欣宜交托给相识逾30载的著名音乐人刘家昌,由他教女儿唱歌,希望有助女儿在娱乐圈发展。沈殿霞还为欣宜成立了“欣宜制作有限公司”。

  王菲

  一向独立独行的王菲,与大女儿窦靖童和二女儿李嫣都以姐妹相称。虽然外界看来,母女关系如同朋友,但事实上,身为单亲妈妈的王菲,也一直为女儿的发展悄悄铺路。

  王菲和前夫窦唯的女儿窦靖童,遗传了妈妈的好嗓子,不时在网上公布音乐作品,都收获无数好评。近日,她的新歌《Blue Flamingo》面世,王菲连续在微博转发两次推广女儿作品。另外,王菲还介绍窦靖童认识不少圈内音乐人,比如曾带她出席华谊兄弟高层刘韬的生日会,也 曾带窦靖童与邓讴歌等人聚会。

  除了为大女儿铺路,王菲也十分看好小女儿李嫣的才华。2012年,王菲就与李亚鹏一起为李嫣举办画展,并高价拍卖。近日,虽然两人高调离婚,但仍带李嫣一起过中秋佳节,堪称优秀单亲妈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