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童年缺父母爱长大健康有风险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童年时的生活经验将会影响一个人的身体健康,甚至有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那些童年受虐待以及很少得到父母关爱的人拥有较高的多系统健康风险。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研究的主要作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心理神经免疫学研究科学家Judith E.Carroll表示:“也不完全是坏消息,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父母的关爱可以减少童年时受虐产生的影响,最起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生理健康产生的危害。如果儿童能够得到父母关爱,成年时发生健康疾病的几率就会比那些没有得到任何关爱的儿童低。”

  该研究调查了参与“青壮年冠状动脉危险发展研究”(CARDIA)的756名成年人,测量了影响健康风险的18个生物学标志物,如血压、心率、应激激素、胆固醇、腰围、炎症以及血糖等,分析他们是否具有更高的疾病生物学风险。为了研究他们的童年压力值,研究人员使用了“风险家庭调查问卷”。结果发现,童年受虐待与多系统健康风险密切相关,而那些得到父母关爱的人拥有较低的多系统健康风险。研究人员还发现,童年时期没有得到关爱并遭受虐待的孩子,成年时的多系统健康风险最高。

  研究结果也同样证实了,童年受虐待与心血管病等增龄性的疾病有着显著联系,在其他方面,这可能影响长期的健康护理费用。而父母的温暖和关爱则能够减少童年压力。

  Carroll希望研究结果能够让政府部门意识到疾病早期预防的重要性,对长期处在虐待状态下的儿童进行介入和妥善处理,为儿童提供一个充满关爱的生活环境。

  研究人员Teresa Seeman表示:“童年时期受虐待会对受虐者成年时期全身的生理系统产生健康威胁,如果我们只研究血压或者胆固醇等生物参数,就可能发现不了这一事实。”

  同时,研究作者称,该研究结果是基于横断面分析,并没有研究产生的原因。研究使用的信息多由受试者提供,因此可能存在回忆偏差。另外,研究并没有考虑到营养不良和环境污染因素可能造成的健康风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