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穿背带裤好处多

  《生命时报》 微博

  宁宁一岁多,出现了肋骨外翻。大夫怀疑是缺乏维生素D,可是检查结果并不缺。后来才发现,肋骨外翻的罪魁祸首竟然是裤子的松紧带!

  天气越来越冷,家长喜欢给宝宝穿上厚厚的棉裤,并高高提到胸口。宝宝的骨骼很软,胸部被裤腰压久了会下凹,慢慢形成肋外翻。肋骨凹陷后,肺部会受压迫,导致呼吸系统的抵抗力下降。而且幼儿肋骨外翻常常被医生误认为是佝偻病,甚至使用大剂量维生素D治疗,可能造成维生素D中毒的危险。

  因此建议孩子最好穿背带裤。尤其3岁以下的宝宝,这样穿不仅有利于他们的身体发育,还有以下这些好处。

  1.穿背带裤不用担心宝宝露肚子,保暖又方便。穿普通裤子时,孩子经常的跑跳、下蹲动作会导致前露肚脐,后露腰板,容易受凉,引起脾胃不和、消化不良或腹痛、腹泻。

  2.孩子穿背带裤时活动更加自如,可以避免裤带扎得太紧而引起的不适。

  3.穿背带裤显得更精神。穿上背带裤,孩子前倾时,后面的背带拉紧;后仰时,前面的背带拉紧,因此背带裤能保持孩子脊柱挺直。

  上了幼儿园后,穿着背带裤上厕所不方便,这时家长可以给孩子穿松紧带裤。但要注意,松紧带要宽一些,松紧度以能伸进去2~3个手指头为宜。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儿科教授 王玉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