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月宝宝成长标准

  《科学育儿圣经》

  养育重点

  1 定期对宝宝的玩具进行消毒,减少病从口入的机会。

  2 培养宝宝阅读的好习惯。

  3 对宝宝下达简单的指令,使宝宝获得满足感,增强自信心。

  4 选择合适的时机断母乳。

  5 保证断奶后的营养。

  6 营造一个愉快的进餐环境。

  7 不要打击宝宝的探索欲望。

  8 训练大小便要循序渐进。

0

  宝宝智能发育记录

  大动作发育:会扶物来回走

  这个时期的宝宝坐着时能自由地左右转动身体,能独自站立,扶着一只手能走,推着小车能向前走。

  精细动作:从小学习涂鸦

  能用手捏起扣子、花生米等小东西,并会试探地往瓶子里装,能从盒子里拿出东西然后再放回去。双手摆弄玩具很灵活。

  视觉发育:提高宝宝注意力

  要注意培养宝宝的注意力,训练方法是给宝宝看一些他感兴趣的东西,这样他就能很好地集中注意力,达到学习的目的。

  听力发育:对指令做正确反应

  听力进一步增强,会对指令做正确的反应,能准确地说出说“爸爸”“妈妈”“滴滴”等双音节词语。

  语言能力发育:亲子共读画册

  这个时期的宝宝喜欢“嘟嘟叽叽”地说话,听上去像在交谈。能把语言和表情结合起来,他不想要的东西,他会一边摇头一边说“不”。这时宝宝不仅能够理解父母很多话,对父母说话的语调也能理解。宝宝还不能说出他理解的词,常常用他的语音说话。

  作息时间安排:增加早教时间

  这个时期的宝宝喜欢和父母在一起玩游戏、看书画,听父母给他讲故事。喜欢玩藏东西的游戏,喜欢认真仔细地摆弄玩具和观赏实物,因此应增加亲子早教时间。

  睡眠原则:睡觉程序尽量不变

  1 这个月龄的宝宝白天睡两次,每次睡眠时间不超过两个小时。

  2 到了1岁,让宝宝平静下来上床睡觉变得越来越难。但是还是要坚持以往的就寝程序,这对培养宝宝良好的睡眠习惯很重要。

  大小便训练:大小便后要及时清洗

  由于尿便中的酶会侵蚀皮肤,引起感染。所以大小便完了之后要及时清洗。

  提升免疫力:好习惯维护免疫系统

  宝宝即将满1岁,此时的行为习惯培养非常关键。要维护宝宝的免疫系统,应从小就让他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玩具推荐

  1 宝宝喜欢反复地装满、倒空,准备颜色鲜艳的塑料小桶和小铲子。

  2 玩具电话,促进宝宝语言能力的发展。

  3 各种形状的盒子。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