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疱疹性咽颊炎会发展成手足口病吗

  三岁的亮亮一周前高热不退,家人以为是感冒,用了几天药后仍不见好转,后来去医院的儿科就诊,被诊断为疱疹性咽颊炎。解放军第202医院儿科副主任魏兵说,随着闷热潮湿的夏季来临,患疱疹性咽颊炎的小朋友骤然增多。

  魏兵介绍,疱疹性咽颊炎是一种特殊的上呼吸道感染,大多由病毒感染引起。1-7岁儿童高发,6-8月份是高发季节,目前造成儿童患病大体有几种原因。首先,夏季炎热、湿度大,病毒更易存活、繁殖,活力强;其次,1-7岁儿童的自身抵抗力较差,容易感染病毒;第三,孩子出汗后遇风、空调温度调得过低,从而引发热伤风,也可能染上病毒,比如,柯萨奇病毒、疱疹病毒等。疱疹性咽颊炎患儿的主要症状是发烧,通常都是高烧(39℃~40℃),而且不容易退下来,同时口腔会起疱,咽部疱疹多发生于软腭舌腭弓等处,患病儿童多厌食、流口水。所以高烧且伴有咽部疼痛的儿童,家长要警惕疱疹性咽颊炎。

  此外,该病很容易和手足口病混淆。魏兵提醒家长,疱疹性咽颊炎与手足口病,二者病原体基本相同,部分疱疹性咽颊炎患儿在发病约两天后,有可能会发展成为典型的手足口病,所以,此病伴有手足皮疹时,家长要格外警惕。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