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欧美多国召回Manhattan Toy婴儿摇铃

  中国经济网 微博

  中国经济网12月6日讯 近日,美国曼哈顿集团(Manhattan Group LLC。)旗下Manhattan Toy品牌的一款婴儿摇铃,因小零件易断裂可致儿童窒息,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多国实施召回。据称,截止目前,曼哈顿集团接到4起产品断裂报告,所幸无人员伤亡。

  发现问题的是一款名为“Quixel Rattle”的塑料婴儿摇铃,直径约为5英寸(12.7厘米),由红、橙、蓝、绿四种颜色的弓环组成,每根弓环上串有珠子。

  欧盟发消费警告

  11月29日,欧盟“非食品类消费品快速预警系统”发布消费警告称,根据成员国英国通报,Manhattan Toy这款产品存在导致儿童窒息的风险,不符合玩具安全指令(Toys Safety Directive )和欧盟EN71-1标准(European standard EN71-1)。

  解释称,这是因为当摇铃摔落在坚硬的表面时,弓环会从靠近珠子的地方断裂,摔裂后的小部件可能被幼儿放进嘴里,进而阻塞气管。

  目前,英国已采取产品从消费者处召回的自愿性措施,召回的具体型号为Item n°211110,UPC码011964450565。

  已出现4起质量事故

  12月4日,加拿大卫生部、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曼哈顿集团联合宣布对Manhattan Toy该款婴儿摇铃实施自愿性召回。

  召回消息称,曼哈顿集团已接到4起摇铃断裂的事故报告,但没有伤亡报告。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和加拿大卫生部建议,消费者立即让儿童远离该产品,并将产品退回到购买地点获得全额退款。

  在中国生产制造

  信息显示,该产品在中国生产制造,然后由曼哈顿集团进口到美国、加拿大等国家。2011年9月至2013年10月期间,在美国、加拿大的玩具和宝宝用品专卖店以及manhattantoy.com网站销售,售价约为15美元。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称,产品在美国销售数量约为8300个,在加拿大约为4100个。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