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孩像妈?女孩像爸?

  确实有挺多人觉得,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但专家表示,孩子从爸爸妈妈那里获得基因的影响力是相同的。

  准妈妈在怀孕时,总会忍不住地想,宝宝会像谁呢?会不会头发像自己,眼睛像老公,微笑起来像奶奶?日前,网上流传出一种说法: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这种说法靠谱吗?

  说法

  男孩像妈女孩像爸

  现实生活中,孩子就是家中的宝。在一些场所,如果有大人领着孩子,总会听到有人这样说:“这孩子长得像他(她)爸爸,或是长得像他(她)妈妈。每听到这样的话,家长们的脸上都会流露出幸福的笑。

  其实在爸爸妈妈心里,孩子在未出世之前,他们就憧憬着,孩子能像自己多一些。但孩子最终能像谁,或许,他们也是左右不了的。近日,网上流传这样一种说法: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

  网友

  对此说法半信半疑

  对于网上流传的说法,多数网友都是半信半疑。网友“紫涵”:不准哦,我长得和我妈很像,我老公和我公公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我女儿现在像我更多。

  网友“上弦月”:我家女儿就特别像爸爸,

  跟他爸小时候长得一模一样。网友“往事如风”:没错,大多是男孩像母亲,女孩像父亲。遗传基因的规律,但也有男孩像父亲,女孩还是像父亲的。网友“盛世流光”:我女儿像我,一点不像她爸爸,可是她没有我们俩白,太黑了,这点遗传了她的奶奶。

  昨日,记者在长春采访了几位准妈妈。他们有的希望宝宝像自己,有的希望宝宝像老公,还有的希望宝宝长相能同时具备自己和老公的优点。

  医生

  父母基因的影响力相同

  “确实有挺多人觉得,女孩像爸爸、男孩像妈妈,但其实,孩子从爸爸妈妈那里获得基因的影响力是相同的。”吉大一院李医生表示,没有男孩遗传妈妈多一些,女孩遗传爸爸多一些这样的说法,因而,男孩像妈妈、女孩像爸爸的说法不科学。

  李医生表示,妈妈的卵子和爸爸的精子通过遗传因子将基因传给了宝宝,从眼睛、鼻子、嘴等面部特征到体形特征,宝宝会同时从父母那里继承到各种身体要素的遗传因子,因此很难说父母哪一方的特征更容易遗传给宝宝。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