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宝宝成长标准

  《科学育儿圣经》

  养育重点

  1 要提供给宝宝合理的饮食,多给宝宝吃一些成形的食物,如饼、面包、包子、水果等。

  2 父母自身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固定吃饭时间。

  3 给宝宝准备一套他喜欢的餐具。

  4 培养宝宝的自我保护意识。

  5 让宝宝多与小朋友在一起玩,避免产生认生心理。

  6 训练宝宝形成时间观念。

  7 从心理和情感上关心宝宝。

9

  宝宝智能发育记录

  大动作发育:能够自由走动、玩耍

  接住反跳起来的球及距离1米抛来的球→单足跳远→自己扶栏双脚交替下楼梯→会踢球入门→立定双足跳远33厘米以上。

  精细动作:具体动作很好地完成

  1分钟内穿上10个珠子→用餐刀切软食物→会将纸剪开小口或剪成纸条→将方形纸对折成长方形及三角形。

  语言能力发育:复述短小的故事

  利用自己的相册讲述自己的故事→用反义词配对→去新的地方回来后能作简要叙述→学猜符合两种情况下的简单谜语并自编这种谜语→背述电视和收音机成段广告和小段故事。

  生活自理能力:帮忙做家务

  帮助妈妈收拾衣服→学洗手绢→会收拾和洗净茶具→会当助手:剥蒜、剥花生、剥豌豆、递工具等。

  数学思维能力:宝宝喜欢上数学

  要让宝宝喜欢学数学,就要从小培养其欣赏艺术。因为,聆听音乐和涂鸦绘画,会对人类形成一定的信息刺激,这些刺激会在宝宝的头脑中形成稳定的“链接”,而这些“链接”对促进大脑学习数学、思考抽象的逻辑问题产生积极的影响。所以,在宝宝3岁之前,如果爸爸妈妈能经常和他一起听音乐、涂鸦、绘画,就等于在为宝宝日后学习数学做好了充分准备。

  这个年龄段是宝宝计数能力发展的关键期,爸爸妈妈在生活中要多对宝宝进行“数量与数字的积累”教育,如和宝宝一边走,一边说:“1步,2步,3步……”也可以让宝宝数生活里一切能数的东西,培养宝宝对数量的理解能力。在教宝宝学数学时,爸爸妈妈还要注意对宝宝逻辑能力的培养,比如让宝宝比较远近,来开发宝宝的思维能力。

  玩具推荐

  1 可通过尺寸、形状、颜色、气味等进行分类的玩具。

  2 可以骑的东西(非儿童自行车)。

  3 能创造的玩具:大号油画刷、宝宝用的剪刀、白板、笔。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