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夏天宝宝屁股易惹尿布疹

  夏季湿热,宝宝娇嫩的小屁股经常出现红肿现象,碰到任何东西都哭闹不止,愁坏了不少妈妈。可是怎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原来这就是常见的尿布疹,它是婴儿臀部的一种炎症,表现为臀红、皮肤上有红色的斑点状疹子,甚至溃烂流水。市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向丹黎提醒:婴幼儿皮肤娇嫩,部分孩子会对尿不湿中某些物质过敏。她建议,父母一定要给孩子及时更换尿不湿,如果可以尽量使用棉质无色尿布。

  尿布疹是幼儿高发皮肤病

  “就和大人的皮肤一样,婴幼儿的肤质也有敏感与不敏感的区别,人们口中的尿不湿过敏实际上是尿布疹。”市二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向丹黎介绍称,尿布疹是幼儿常见的皮肤病。宝宝出现尿布疹病症,她认为,主要还是由于婴幼儿对尿不湿过敏和孩子自身“褶皱”很多的原因。加上父母偶尔未能及时帮宝宝更换便湿的尿布(或尿不湿),尿液中的尿素被细菌分解后,会刺激皮肤从而引起炎症。

  向丹黎提醒,在宝宝臀部尚未出现状况时,妈妈们要做好宝宝身体的清洁与护理。而当宝宝的屁股开始出现泛红的症状时,最好的方式就是偶尔脱掉尿布让宝宝屁股透透气,换尿布也要比平常更勤,保持宝宝屁股干燥。

  夏天宝宝使用尿布三大忌

  为了防止尿布疹等皮炎,夏天给宝宝使用尿布有三大忌:

  一、忌尿布过厚。尿布过厚会影响皮肤散热,夏季婴儿易出汗,加之尿布被尿液浸湿、很易引起尿布炎。

  二、忌尿布过紧。如果把尿布包得过紧,就不容易透气,宝宝下肢活动受限,也易摩擦大腿内侧,婴儿皮肤薄嫩、很易擦破皮肤造成感染。

  三、忌尿布不洁。尿布要勤换,清水洗净日光下暴晒。

  成都晚报记者 涂文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