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妈妈要谨防宝宝脐肉芽肿

  舜网-当代健康报

  小王的宝宝出生一周后脐带自行脱落,但在两周左右,她发现宝宝的脐部长出一个白色的东西,表面湿乎乎的,她急忙带孩子到医院检查,医生诊断是脐肉芽肿。

  肚脐是胎儿与母亲胎盘相连接的地方,新生儿剪断并结扎脐带后,脐部会有少许渗血,而且不易干燥,如果护理不当,很容易引起脐炎,脐炎如果转成慢性脐炎,局部受到异物刺激,如血痂、爽身粉等,会在脐部形成脐肉芽肿。 

  脐肉芽肿表现为脐部出现小樱桃样肿物,直径为0.2~0.5厘米,表面湿润,有少量的黏液或血性分泌物,日久不愈,需由医生用硝酸银烧灼,一般均可治愈,如果治疗无效或肉芽肿较大,则需手术治疗。 

  预防脐肉芽肿,要加强对宝宝脐部的护理,预防脐炎,保持脐部清洁干燥,勿受尿便污染,可用75%的酒精棉棒擦拭脐根部,脐带脱落后,脐窝如稍有分泌物,此时仍需用酒精消毒,但要注意脐部不要随便涂爽身粉、痱子粉等,以免引起局部刺激,导致脐肉芽肿。    (河北省河间市人民医院 魏丽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