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生婴儿洗护品再曝质量不合格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10月份进境不合格食品和化妆品名单,其中包括多批次的强生品牌婴儿润肤霜、润肤油、爽身粉等产品。虽然这些商品没有在中国进行销售,但是强生品牌再次遭遇信任危机。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一些商超了解到,强生品牌的婴儿洗护产品已经不像前几年卖得那么好了。

  强生再次遭遇品牌危机

  数据显示,今年10月,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检出质量安全项目不合格的进口食品194批次、化妆品8批次。其中强生品牌的多种婴儿洗护产品的不合格原因包括货证不符、污染物和微生物污染等,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经采取了退运或者销毁等措施,并没有流入市场销售。

  昨天,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走访了一些商超,调查市场情况。在位于青年大街上的一家超市,洗护区域的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并没有听说强生品牌再次出现不合格产品,但是这两年的销量已经大不如从前。据了解,以前强生品牌占据了很大一排货架,如今面积进行了缩减。正在给宝宝挑选洗发水的琳琳妈妈说:“以前认为强生品牌是给孩子用的最好的,结果洗发水造成了孩子掉头发,现在真不知道该给孩子用啥啦,干脆回归最原始的香皂吧。”

  婴儿洗护用品销量减少

  沈阳一家大型连锁超市的外宣人员介绍说,这次国家质检总局公布了10月份进境不合格化妆品名单后,并没有大面积波及市场,因为不涉及产品下架,超市只是对某些品牌加强了日常管理,检测报告等检查得比较严格。这位外宣人员解释说:“他们担心万一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提出质疑,超市好能拿出有说服力的证据,现在的消费者对涉及儿童的产品都非常敏感。”

  据了解,最近这两年以来,多个品牌的婴幼儿洗护用品的销量都在明显下降。自从前年强生洗发水被曝出致癌的消息以后,很多品牌的婴儿洗发水都遭到“株连”,尤其是含二恶烷的产品一度滞销。即便是在目前情况下,商超销售的婴儿洗护用品也没有恢复元气,销售情况并不理想。

  进口食品店热销日用品

  据了解,现在,沈阳的妈妈们已经集体转向进口食品店去购买原装进口的婴儿日用品了。沈河区二经街的一家门脸,是新近开张的一家进口食品店。在这家店铺的一个靠里区域,摆放的则全部是婴幼儿的日常洗护产品,包括牙刷、牙膏、洗发水、沐浴露等一应俱全。据销售人员介绍,自从开店以来,这些原装进口的婴幼儿日常用品销售得非常好,很多妈妈都来这里选购。

  经常来这家店消费的李女士说,因为担心孩子吃的食品不安全,就特意来到这家进口店铺选些产自韩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零食。后来,看到很多大品牌的婴儿洗护用品不安全,就也在这样的商店购买了。李女士说:“虽然这些店面销售的东西价格都比较贵,但毕竟检测是合格的,我就比较放心了。”

  据调查,沈阳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进口食品店开始销售日用品,而且在很多网络圈子里都能查到这样的信息,大多数妈妈也就不去大型商场和超市选购那些知名品牌了。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谷丽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