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劳工部:有孩子的在职女性收入最少

  据美国最大政治博客网站11月27日刊文称,膝下有孩子的女性获得的报酬少,而男性则相反。

  据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拥有18岁以下子女的在职妇女,每周比没有子女的妇女少挣17美元。而孩子在6岁以下的妇女则工资更少,每周平均工资为653美元,而无子女的妇女此数据为697美元。带着孩子的单亲妈妈在职业女性中收入最少,每周大概赚490美元,而孩子判与父亲的单亲妈妈每周工资为654美元。 与此同时,男性的工资明显增长,拥有6岁~17岁孩子的爸爸每周工资超过1000美元。带着年幼孩子的单身爸爸,赚的没有无子嗣的同行男性多。数据还显示,性别工资差距仍然困扰女性:除了社会工作辅导员和保健医生的支持技师和技术员两个职业,女性都比男性工资少。(注:文中工资均为收入中位数,收入中位数比平均工资更贴近普通民众的实际生活水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