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餐吃多了,4岁女孩犯胃病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讯 (通讯员 章琛 记者 苏丽萍) 说起胃病很多人都觉得这是成年人的专利,但是其实小儿胃炎的患病人群也很多。

  今年4岁的琳琳最近经常半夜惊醒,虽然她还不能表达自己的感觉,但只要家长触碰了她的腹痛,往往会啼哭不止。

  家长带着孩子来消化科就诊,根据孩子的症状,再询问孩子平时的饮食,就对孩子胃病的病因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原来,这位家长平时经常喜欢吃零食,尤其是快餐,经常会给孩子喂一些油炸食品和饮料,这些恰恰就会刺激胃酸和胃蛋白酶的分泌。油炸食品、洋快餐等高油高脂食物,则会给胃部带来很大负担。

  据南京市第一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张莉介绍,现代幼儿生活中喜食高热量、高脂肪食品,如油炸食品等。殊不知,长期摄入这些食物会伤害孩子的胃黏膜,导致胃肠功能紊乱。

  经常吃零食还会改变孩子的饮食习惯,使孩子养成挑食、偏食、厌食、饮食不规律的习惯。

  张主任还说,其他胃痛的常见原因是孩子对气体的慢性消化不良,肠道过敏,腹部被感染的淋巴腺和肾的干扰。张主任提醒,胃痛的孩子不论是急性、严重的胃痛,还是慢性、轻微的胃痛,都需要由医生进行彻底的检查。

  此外,儿童生病用药时应该注意,尽可能选择对胃影响小的药物,以减少胃黏膜损伤。一些退热镇痛药可以放在餐后吃,或者同食一些护胃药,避免给婴幼儿空腹服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