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选衣服学问大

  今晚报

  一些年轻妈妈在给宝宝选购婴儿衣服时发现,各式各样衣服买得很多,但是买回家后却发现并不适合宝宝穿着。中华育婴协会专家和本市婴幼儿服装专业人员提醒,在购买婴儿衣服时,要了解宝宝生长特点,多选购天然纤维材料,衣服尽量不要带配饰。 

  专家介绍,如今各式各样的婴儿衣服很多,但是一些年轻妈妈买回家后却发现,并不适合宝宝穿着。宝宝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因此需要好好保暖或散热。皮肤很娇嫩,抵抗力差,活动多,出汗多,有害物质容易通过皮肤侵袭宝宝,因此要慎重选择宝宝衣物的材质。天然纤维材料,如棉布是较好的选择。宝宝的衣服宜大不宜小,过小的衣服会妨碍活动。衣服样式要简单,方便脱洗,这样穿衣换衣的时间不会过长,可避免着凉。衣服尽量不要带配饰和金属拉链。不用有松紧带的衣服,避免压迫胸部和腰部。 

  专家表示,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选衣也各有特色。7个月之前的宝宝颈部较短,衣服宜选用没有领子、斜襟的。衣服要前面长些,后面短些,避免大小便污染衣服。衣服要简单、宽松、穿脱方便。衣服的袖子和裤脚管要宽大,使四肢有活动的余地。八九个月练习爬行的宝宝衣服容易弄脏,外衣要选择易洗涤的涤棉衣料。内衣不要有纽扣和拉链,避免爬时误伤皮肤。面料要吸湿性好。10至12个月,宝宝已开始学走,活动范围大了。此时选择宽松的两件套服装,松紧带不要太紧,裤裆的门襟要便于打开和闭合。衣料的颜色要不易褪色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