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突起疱疹可别大意

  长沙今年近期手足口病监测显示,全市9月以来手足口病发病率有抬头趋势,而长沙各医院儿科接诊的手足口病患儿近期也呈增多趋势。医生特别提醒,按照历年发病规律,接下来,手足口病可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如果孩子出现发热、皮疹等症状,要及时就诊。

  家住岳麓区含浦街道2岁的琪琪近几日突然发烧,不喜欢吃饭,嗜睡,手掌、足底、肛门周围还起了不少红色疱疹,家长将其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被诊断为手足口病。“手足口病发生于2~5岁的幼儿。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皮疹或疱疹为主要特征,若不及时治疗,可能会诱发脑炎、肺出血、呼吸困难等症状。”长沙市第四医院儿科主任杨波提醒市民,在该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去,避免接触患病儿童。

  如孩子身体未出现疱疹,但出现持续高烧,或出现精神萎靡、呼吸困难等症状,要特别警惕是否为重症病例,应立即送其到县级以上医院进行救治。记者 匡春林通讯员 洪铮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