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半天不尿尿,可能染上轮状病毒

 

  前天晚上快12点了,市民吴先生和妻子抱着儿子往儿童医院赶。他们说,本来最开始娃娃拉肚子,小两口想着给他吃点肠胃方面的药应该就会好。没想到后来儿子精神越来越不好,喂他奶也不喝,还一直没尿尿。吴先生说,他在网上一查资料才发现,长时间不尿尿加上没精神可能是孩子染上了轮状病毒,引起了脱水,这才连夜往医院赶。

  儿童医院急诊科谭利平教授介绍,每年的9月份到次年的1月份,是秋季腹泻的流行季节,其中10~12月是流行的高峰期。

  如果感染了轮状病毒,一般会发热、呕吐,大便多为稀水便,且有酸臭味。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进食明显减少、脸色不好、呕吐频繁、尿量明显减少、手脚发冷等症状,就要引起重视,可能是因为病毒引发了脱水的情况。

  如果孩子腹泻,家长暂时不要给小孩吃蔬菜水果。如果小孩呕吐得非常严重,不要强迫进食,要适量的少吃多餐。

  预防秋季腹泻,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一,让孩子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习惯,不喝生水,不乱吃不洁或过夜食物。

  第二,给婴儿哺乳用的奶瓶、勺子等在喂前喂后进行煮沸消毒。

  第三,因为轮状病毒可通过空气传播,所以家里每天要固定开窗通风,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拥挤的地方。 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