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如何舒适过冬季孕妈居住环境指南

  冬季到了,天气变得寒冷干燥,孕妈们居住的环境相应改变。

  那么,冬季孕妇居住环境有哪些注意呢?一起来看看吧!

  注意房间通风。

  在冬天,许多家庭常常把门窗密封起来,防止进入冷空气。这样做虽然可以有效提高室内的温度,但常常使室内的空气受到影响,特别是一些使用煤球取暖的家庭、居住面积狭小的家庭或人口相对集中的房间,空气很难新鲜。这样的情况下,应该注意经常通风,防止空气污浊,这对优生是非常重要的。胎儿对空气比较敏感,孕妇吸入过多的污浊的空气,会影响胎儿的健康,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冬季孕妇应适时添衣,保持居室空气流通。

  注意室内温度

  居室中最好保持一定的温度,即20-22℃。温度太高,使人头昏脑胀,精神不振,昏昏欲睡,或烦躁不安;温度太低,使人身体发冷,身于感冒。冬天可使用暖气升温,也可使用炉子。但用炉取暖一定要开窗通气,以免一氧化碳中毒。切忌让孕妇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更不要让孕妇呆在空调风口处,会增加孕妇感冒的几率,不利于母婴健康。

  室内声音要控制

  噪音不利于孕妇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它会使孕妇心烦意乱,听力下降,会使胎儿不安、早产,甚至脑功能发育受挫。但是,无声也不利优生。过于寂静使孕妇感到孤独、寂寞,使胎儿失去听觉刺激,所以,二者均不可取。家中可以经常插放一些有益的胎教音乐,也有助于孕妇安抚情绪。

  注意室内湿度

  居室中最好保持一定的湿度度。即50%的空气湿度。湿度太低,使人口干舌燥,鼻干流血;湿度太高,使被褥发潮,人体关节酸痛。所以,要保持适宜的温度。室内太干,可在暖气上放水盆,为炉上放水壶或洒水。室内太湿,可以放置去除潮湿之物或开门通气。

  防止静电干扰

  冬季天气干燥,极容易产生静电。静电虽然给人的感觉很不起眼,但持久的静电可引起人体血液的pH值升高,尿中钙排泄量增加,血钙减少,对孕产妇的健康危害最大,静电可致孕产妇体内孕激素水平下降,让她们容易感到疲劳、烦躁和头痛等,因此有必要适当防范。

  室内布置温馨舒适

  冬季室外风景萧瑟,会容易带给孕妇压抑的感觉,这时就需要室内布置的温馨一些了。不妨用优美宜人的风景图片、油画来开阔人的视野,帮助孕妇忘记紧张和疲劳,解除忧虑和烦恼。另外,活泼可爱的娃娃有助于连结起孕妇与胎儿之间的感情纽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