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肥胖成年后易患肾病

  健康报

  最近,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如果青少年因饮食方式不当导致过重或肥胖,成年后较易患肾脏疾病。不过,体重只要降下来,患病风险就会降低。儿童肥胖、体重过重问题颇为棘手,让儿童喝汽水比较容易,但让孩子吃蔬菜就较困难。如果能减少儿童肥胖的发生几率,往后心脏病、肾脏病与糖尿病患者人数就会大大减少。这项研究提醒人们要重视这些问题。

  `    研究人员搜集和分析了近120万名年轻人的健康信息,再与肾脏病晚期患者的就医记录进行了比对。经过30年的跟踪发现,有700多名男性和160多名女性患了晚期肾脏病。结果显示,如果青少年时期体重过重,成年后患晚期肾脏病的几率会增加约6倍;如青少年时期就有肥胖问题,成年后更易出现晚期肾脏病,患病风险高达19倍。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内科学档案》上的该研究称,此前认为过重、肥胖者常会患糖尿病,而糖尿病会增加晚期肾脏病的发生几率。不过,实际研究发现,无论是否患糖尿病,青少年肥胖者长大后都特别容易患肾脏疾病。(曹淑芬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