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0天美感胎教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40天(5W+5D)

  美感胎教

  胎宝宝没有透视眼,不可能透过妈妈的肚皮看世界,但是通过准妈妈神经介质的传递,胎宝宝的美学滋养可以通过心理作用和生理作用这两种途径来实现。

  ★ 多走走,多看看

  准妈妈多接触美好的事物,如优美的音乐、色彩亮丽的绘画、优美的诗歌或散文等,对胎宝宝的美学修养都有着潜移默化的作用。

  准妈妈还可以拉上准爸爸一起给胎宝宝以美的熏陶。比如去美术馆看艺术展览,在那些积极的、调子明快的作品前停下脚步,仔细欣赏或是干脆讲给胎宝宝听。优美的艺术作品会使你感受到生命的执着和热烈,心情自然也会随之开朗起来,胎宝宝就能从中受益。

  准妈妈还可以在房间里挂一两幅喜欢的画,床头放几本绘本、幽默画等,夫妻俩一边欣赏,一边谈笑,让生活充满趣味。准备几本童书,放在随手能拿到的地方,不时翻翻,使自己感到宝宝就依偎在身边,由衷地体会到将要做爸爸、妈妈的自豪感和幸福感。

  另外,准妈妈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更应该多走走,去欣赏美丽的自然风光,呼吸洁净的空气,这对促进胎宝宝大脑细胞和神经发育也很有好处。

  ★ 画画与做手工

  准妈妈在画画时,大脑对色彩的反应会更积极、强烈,胎宝宝也能受到良好的刺激。有些准妈妈以前很少画画,担心自己画得不好,其实,这没关系。因为准妈妈在学习的过程中,无论是动手还是动脑,都能影响到胎宝宝,变成母子两个人一起学。

  在画的过程中,准妈妈也可以轻声告诉胎宝宝在画什么,正在使用什么颜色等等。

  做手工可以让人情绪稳定,孕早期就可以开始,因为孕早期是胎宝宝脑神经发育的关键阶段,再加上准妈妈胃口不适,做些简单的手工能让准妈妈的心绪宁静。你可以做些传统的手工,如剪纸、编织、刺绣,也可以发挥一下自己的创意——比如吃剩下的干果核做贴画、用各种旧布头缝小玩具、将一只袜子改装成可爱的娃娃……生活中的创意无穷无尽,只要你有一颗爱美的心灵,只要你善于发现。

  市场上有一些编织器售卖,可以帮助从来不会编织的准妈妈解决笨手笨脚的问题,准妈妈可以买来一试。

  准妈妈不仅仅只关注美好的事情,本身也应该是美的。平和的心态、优雅的气质、洁净的头发和妆容,会显得整个人精神焕发——怀孕不会让女人变丑,相反,怀孕会让一个成熟美丽的女人平添更多风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