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了会不会有白带?

  怀孕了会不会有白带?这是很多女性经常问的问题,专家说,女性怀孕后是会白带出现的,相反的,还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下面,我们具体的来了解一下。

  怀孕了会不会有白带?

  专家介绍说,女性在怀孕期间,阴道的膜破裂会增多,而且会变得松软并富有弹性,其表面积也会增大,阴道粘膜还会变薄,因此,阴道的渗液就会比未孕时明显增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

  孕期的白带一般多呈乳白色,这是正常的生理变化表现,是不需要治疗的。但是, 随着分泌物的增多,很容易刺激到外阴皮肤,使其处于潮湿状态,而潮湿的状态易滋生细菌,因此,建议怀孕的女性,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一定要经常用温水清洗 保持外阴部干燥,在内裤的穿着上,最好是选择穿质软透气的棉织内裤。

  另外,白带是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带有粘性的白色液体,而白带中多含有乳酸杆菌,溶菌酶和抗体,对阴道具有一定的抑制细菌生长作用,因此,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白带的变化,如果是出现异常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以防是疾病作用的结果。

  孕期白带增多要怎么办?

  如果孕妈妈在孕期出现白带增多,并无其他异常的情况,那么,孕妈妈只要经常性的对外阴进行清洗即可,但是,孕妈妈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烧热后的温水,不要使用阴道清洗液。

  如果孕妈妈在孕期出现白带异常增多,同时,还出现有异味、颜色有变化,外阴瘙痒等症状出现,女性就要提高警惕了,这很有可能是妇科炎症导致,需要积极的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否则,随着病情的加重,会影响到胎儿的健康和母体的健康。

  在孕期,最常患上了妇科炎症就是由白色念珠菌性导致的霉菌性阴道和滴虫性阴道炎,这些阴道炎对女性的危害很大,尤其是对孕妇来说,危害更大,有异常的情况,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很容易出现流产的情况。

  温馨提示:在怀孕时,是会有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但是,很多时候是因人而异的,如果有白带异常的情况,过多、有异味、颜色有变化,那么,孕妈妈就要及时的就诊,通过检查确诊病因对症治疗,以免影响到胎儿的健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