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运动过早新妈妈老得快

  生完孩子,我的身材什么时候能恢复?那些怀孕前买的衣服还能穿得上吗?如今很多刚生完孩子的“新妈妈”都不敢吃得太多,惦记着赶紧减肥,不少30岁以下的年轻母亲在产后制定了“减肥计划”。

  很多产后的妈妈很疑惑,究竟是显身材重要,还是尽天职为先?对此专家称,刚生完孩子的女性不可盲目减肥,最佳减肥时期是在产后六个月以后。如果减肥时期及减肥方法不当,不仅对母亲身体有伤害,还会给孩子带来不良影响。

  产后节食节出胃下垂

  小梁两年前生下一个可爱的宝宝。在怀孕之前,小梁的身材令人羡慕,怀孕期间,小梁站在镜子面前望着日渐臃肿的身材,就暗暗下定决心,孩子生下来之后,一定要减肥,恢复不到产前身材誓不罢休。宝宝出生后,面对着自己身上增加30多斤的赘肉,小梁采取了节食的方法。即使在坐月子期间也吃得很少,面对婆婆为她精心准备的煲汤和月子餐,她不为所动,大部分时间以吃水果为主,米饭是一口都不碰的。

  久而久之,因为小梁没有及时进补,刚出生的宝宝也没有奶水喝,只能顿顿喝奶粉。而小梁也患上了胃下垂的毛病,到医院一检查,医生诊断说是,产后急于瘦身造成的。

  专家说,强制节食以及服用减肥药、减肥茶并不可取,这样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可能引发各种产后并发症。

  尽职哺乳自然会变瘦

  真正的产后瘦身,第一步其实就是哺乳。这个工作,是上天赋予的,别人夺不来也做不到,只有妈妈能够独一无二地去执行。专家告诉记者,哺乳就已经在进行产后瘦身。哺乳时,宝宝吮吸乳头,会刺激子宫收缩,帮助子宫恢复;哺乳时,妈妈的身体就如同一个营养补给站,始终提供给宝宝最好的脂肪和营养,妈妈自然会逐渐瘦下来。哺乳的过程,让妈妈和宝宝更亲密,更能让宝宝获得安全感,也让宝宝成长得更健康。

  产后半年减肥最科学

  一些“新妈妈”认识到了吃减肥药的不良后果,她们更愿意通过运动来减肥,她们认为运动减肥的方式对身体没有害处。钱女士生下宝宝一个多月就迫不及待地回到健身房锻炼,运动过后,她觉得自己下腹疼痛难忍,检查发现,自己剖宫产的伤口竟渗出血来。同伴立即将钱女士送进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是剧烈运动导致伤口再次受损。医生表示,产后不久便通过剧烈运动来减肥,很可能导致女性子宫康复放慢并引起出血。

  生完宝宝后,产妇首要的问题是恢复生殖系统。怀孕前,女性的子宫容量约为5毫升,到临产前已增至5000毫升,子宫的重量也由原先的70克增加到2000克,这是一个巨大的改变。不仅如此,女性身体中的其他器官也因子宫的长大而移位,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的情况下,产妇进行剧烈运动来减肥、塑身,会导致子宫下垂、肌肉韧带松弛等,从而使女性提前“衰老”。专家表示,产后6个月内,母体的荷尔蒙会迅速恢复原有的状态,同时新陈代谢的速率也会因此恢复正常,甚至加快,使得身体自然进入到最佳状态,所以产后6个月可说是“减重的黄金时期”,各位新妈妈可要好好把握这最佳良机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