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气球爆炸8月大婴儿被重度烧伤

  摘要:近日,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由于家中的氢气球碰到烟囱爆炸燃烧,而被重度烧伤,全身一半都被3度烧伤。专家提醒,家长不要轻易购买氢气球;氢气球在靠近热源时,极易爆炸燃烧。

  昨日,儿童医院为一名仅8个月大的特重度烧伤患儿实施切痂手术,今后还将分步实施植皮手术及康复治疗。而伤害孩子的祸首,竟然是一只氢气球。

  昨天,记者在儿童医院烧伤整形科的隔壁病房,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小宝。孩子插着氧气管安静地躺在病床上,四肢及下半身裹着厚厚的白纱,偶尔醒过来,动动胳膊,咧着嘴哭两声。

  “今天给右腿做了切痂手术,术后孩子体征平稳,这周五将再做左腿手术。孩子太小,有可能因创面感染导致生命危险,后期还会有七八次手术。”据烧伤整形科的主任医师齐鸿燕介绍,这是她诊治的因氢气球爆炸导致烧伤的第一个幼童,患儿小宝仅8个月大,被送来时,双下肢、臀部、会阴部、面部及双手都被严重烧伤,超过50%的体表面积为3度烧伤,达到特重度烧伤等级。

  谁也想不到,伤害小宝的祸首竟是一个4元钱的喜羊羊氢气球。病房外,小宝的父亲谢先生向记者回忆了那痛心的一幕。

  去年12月31日上午9点,谢先生与妻子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孩子在取暖的炉子旁玩耍。“也就是刷个牙的功夫,一直飘在屋顶的氢气球碰到热烟囱爆炸燃烧,火苗碎片落在孩子身上就着起来了。”谢先生说,氢气球是爱人为了哄孩子高兴买来的,放在家里已有好几天,瘪了不少。尽管他们迅速把火扑灭,但小宝还是被严重烧伤。

  临近春节,儿童医院专家提醒市民,轻易不要购买氢气球。氢气球在靠近热源时,极易爆炸燃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