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发现早育宝宝智商偏低

  环球网

  据俄罗斯“消息岛”新闻网10月5日消息,英国科学家对200个家庭进行为期11年的跟踪调查后发现,早育宝宝的智商通常偏低。

  研究人员解释道,22岁之前就生育的女性,在怀孕期间常常经受压力,因为她们其中的大多数都不曾计划过生育。有研究表明,在15至18岁期间就生育的女性中,有42%的人会出现产前抑郁,19到22岁生育的女性中,有36%的人会出现产前抑郁。

  专家还指出,母亲早育的孩子智商低于平均水平。19.4%的早生早育儿童在与老师和同龄人的交往中容易产生情绪问题。而在母亲生育年龄为19至22岁的孩子中,出现这种问题的比例是23.2%。母亲较晚生育的孩子在同龄人中表现较好。

  同时,英国学者也指出,虽然早生早育不利于孩子的智力发育,但女性在30岁以后生育对孩子影响也较大,其孩子患有唐氏综合症等先天性疾病和遗传性疾病的可能性较大。(实习编译:向明姣 审校:翟潞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