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六个月早产儿体重仅800多克

六个月早产儿体重仅800多克六个月早产儿体重仅800多克

  本报10月14日讯(记者 李运恒 通讯员 董泽元) 在惠民县石庙镇东后张村,今年已经30岁的康秀红怀孕后六个月就早产生下一个孩子,出生时孩子仅800多克。康秀红的丈夫张丰平说:“医院大夫告诉我们孩子很多器官发育还不完全,生命很脆弱还不稳定,但不管花多少钱,不管希望有多少,都不能放弃救孩子。”

  14日下午,记者在位于惠民县的滨州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张丰平。“这已经是我媳妇第三次怀孕了,她身体不好怀孕后容易习惯性流产,2007年、2009年我媳妇怀孕后都出现了习惯性流产,孩子一出生就夭折了。”张丰平叹了口气说。31岁的张丰平是家中的独生子,孩子的概念在这个家庭中尤为重要。由于前两次的习惯性流产,张丰平一家人非常担心再出现这样的事情,并四处为康秀红求医问诊,调养身体。今年3月份,康秀红又怀孕了,一家人沉浸在幸福之中,因为之前的习惯性流产,又不免有一丝担忧,六个月来,一家人细心照顾着康秀红,生怕出一点事。可担忧的事情还是出现了,9月28日,康秀红早产了,生下了仅有800多克的女儿。

  “医生告诉我们孩子体重仅有800多克时,一家人都很难受,孩子太小了,800克只有1.6斤啊,可幸运的是孩子经过抢救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张丰平告诉记者,孩子一出生就被放到了保温箱,截至14日,已经在保温箱待了17天了,刚出生没几天孩子的体重竟然又轻了二两,让这一家人又担心了好一阵子,庆幸的是近几天孩子的体重又涨了二两,身体状况明显好转。目前,康秀红在家坐月子,孩子被安排在新生儿病房内,每周张丰平可以前来探访两次。

  据张丰平介绍,他们夫妻二人一直在天津做装卸工,孩子出生后,张丰平就立即辞掉了天津的工作。“由于孩子太小,特别是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必须要把孩子放在保温箱内,目前,每天在保温箱的花费是一千块钱左右,至少还要在医院观察治疗1至2个月的时间才能确保孩子脱离生命危险,孩子在一周岁之前还需定期来医院复查,这期间的医药费也是比较大的。”滨州市中心医院儿科门诊主任韩明亮介绍。

  张丰平说,孩子出生以来已经花了三万多块钱了,虽然孩子还需要继续观察,但绝不会放弃治疗,一家人还给孩子取名“康宁”,希望孩子健康安宁,孩子的爷爷张德连说:“家里不容易,但这是一家人的希望,无论如何都要救救这孩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