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糖分会“吃”掉胎儿视力

  扬州晚报

  随着越来越多“小眼镜”的出现,越来越多的准爸妈们意识到近视眼的危害。其实,宝宝的视力发育,关键期就在怀孕后的一个多月里。在这段时间内,宝宝需要一个安全良好的环境,确保眼胚的发育良好。医学研究发现,孕期摄入糖分过多,对宝宝的视力发展是很不利的。

  糖分会“吃”掉胎儿视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饮食都处于越来越精细化的程度,一些高糖饮食正在不知不觉地走进我们的餐桌。像饮料、精米、精面等。虽然口感不错,但以精米为例,在加工的过程中,一层层脱壳也会导致维生素的流失。

  当加工为精米的时候,对眼睛发育有益的维生素已经所剩无几。从营养成分上分析,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摄入过多的糖分,可能会造成体内糖分堆积,而糖分在体内新陈代谢时,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维生素就会因消耗过大而不足,而眼部视细胞发育同样也需要大量的维生素参与。

  现在的儿童近视过多,可能与母体怀孕时摄入过多的糖分,导致儿童晶体发育过早有关。

  这些食物让胎儿拥有好视力

  1.多吃油质鱼类。

  这是由于油质鱼类富含一种构成神经膜的要素DHA,能帮助胎宝贝视力健全发展。但不建议孕妈咪吃鱼类罐头食品,最好购买鲜鱼自己烹饪,孕妈咪每个星期至少吃两次鱼。

  2.多补充维生素A、B、E。

  孕妈咪在孕期要多吃含胡萝卜素的食品以及绿叶蔬菜,尤其是孕早期,妊娠反应剧烈,持续时间比较长,所以一定要注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补充,保证胎儿的健康发育。

  3.合理补钙,宝贝不易近视。

  医学发现,缺钙的孕妈咪所生的宝贝在少年时患近视眼的几率高于不缺钙孕妈咪所生宝贝的3倍。海带、紫菜、发菜、黑木耳、黑芝麻、牛奶、豆制品也是补钙的理想选择。

  4.均衡营养,切忌偏食。

  如微量元素锌是胎宝贝的眼球生长发育和视觉机能不可缺少的必需元素,若孕妈咪体内锌缺乏,就可能导致胎宝贝弱视的发生。含锌丰富的食品有肉类、鱼虾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