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幼童误食过期降压药酿一死一伤惨剧

粤粤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过几天就能出院。深圳晚报记者戴书伟 文 刘钢 图粤粤经抢救已经脱离危险,过几天就能出院。深圳晚报记者戴书伟 文 刘钢 图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孩子的影子,满耳朵都是孩子的声音。”虽说时间已经两天,两岁男孩云云的妈妈说起来还是满脸泪水。13日晚6时,宝安一两岁男童与小伙伴玩耍时误食降压药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他两岁多小伙伴粤粤目前病情好转,不日将出院。

  事发地点位于宝安区松岗洪桥头富佳瑞工业园。两名2岁左右的幼童在工业区宿舍楼玩耍时,误食了其中一幼童爷爷放在桌上的过期降压药。其中2岁男童送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另一2岁女童仍在医院治疗。

  13日晚6时,宝安一两岁男童与小伙伴玩耍时误食降压药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他两岁多小伙伴粤粤目前病情好转,不日将出院。

  俩幼童玩耍时误食降压药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松岗人民医院时,死者父母刘先生和陈女士正在医院医务科与院方进行交涉。随后,记者跟随男童小云云的妈妈陈女士来到其租住的地方,宝安区松岗洪桥头富佳瑞工业园宿舍楼。503和504是陈女士一家三口居住和做生意的地方。502是小粤粤与其爸爸妈妈租住的地方。

  据陈女士称,他们夫妻在工业园开了一家工厂做生意。平时她看管孩子,儿子云云今年才2岁多,她当天下午带着儿子与住在5楼的邻居家女儿粤粤玩耍。当时两孩子在走廊玩,她也没在意,后来她看到两孩子在玩一些红色的药物,陈小姐立刻很紧张,将药物扔到了垃圾桶里并且询问两孩子有没有吃这些药物,可能是害怕挨骂,两孩子都说自己没吃。但是过了5分钟后,云云就捂着肚子喊疼,夫妻二人马上抱着孩子就直奔松岗人民医院。粤粤的父母也跟着去了医院,将自己的孩子粤粤交给邻居照看。

  送医院后,医生对云云洗胃治疗,专家也都赶了过来。晚10点左右,医院方面宣告小孩死亡。等到粤粤的父母忙完云云的事回到家后,发现粤粤的眼也肿了,急忙送到医院进行抢救。女孩粤粤可能吃得比较少,经过洗胃保住了一条性命,医生从两孩子的胃中发现了硝苯地平片的药物残留物,初步判断两孩子是吃了降压药所引起的。

  小孩吃药大人都没看到

  住在宿舍楼505房间的陈大爷,是降压药的主人,也是另一个小伙伴粤粤的爷爷。陈大爷告诉记者,自己是湖北人,今年71岁了,患有高血压。去年上半年在附近一个药店买了一些降血压的药物,由于到现在药物过期了,他现在已经换了另一种降压药在用。原来的降压药总共一百粒,他吃了一个月,每天两粒,应该还剩40粒左右,后来小孩的家长数了数,还剩下30粒左右。

  与陈大爷同屋的,还有一位保安员。记者采访时,保安员不在。陈大爷称,出事那天下午,保安员在房间里冲凉,所以陈大爷不在房间内,两个小孩不知道什么时候把他放在床头桌子上的那瓶已经不吃的降压药拿了出来玩。什么时候吃的?吃了多少?大人都不知道,也都没有看到。

  在松岗人民医院住院部四楼,记者见到了正在治疗的另一个女童粤粤,经过治疗她已经没有大碍,但还在打针治疗,需要留院观察几天。粤粤称,当时弟弟吃了一些药,吃得多一些,说太苦了,所以她只吃了几颗。粤粤被爸爸送到医院时脸颊浮肿,很吓人。经过洗胃抢救后,今天才有所好转,准备过几天就出院。

  云云的父母对于医院方面的治疗,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他们怀疑是因为医院方面抢救不力,导致了小云云的身亡。而医院办负责人王主任称,根据化验,孩子是吃了硝苯地平致血压降低,从而造成死亡,医院方面已经尽全力抢救了。家属如果对此有异议,可以走司法程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