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小爱吃的经典甜品:甜豆花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份关于甜味的典藏,那是岁月留给我们最美的记忆。传统手法打造的甜品小食,装在青花玲珑小碗里,装在细白瓷罐里,装在映衬着树影的玻璃罩子里,装在夏天的细雨和冬天的微雪里。它们和时光相伴,因此也变成有故事的美味。它们曾经是放学路上的流连,曾经是无聊时光里自己的陪伴,曾经是恋爱时节对他的窥探。

  如今,那一眼已经久远,那一盏甜蜜升格为人生的增味剂。当你在老街拐角再次邂逅它,发现已成为一方经典,仍未改亲切本色。所有值得典藏的小小甜美都因为简单,因为朴素,所以恒久契远。

  甜豆花

  童年记忆里,老伯伯用三轮车载着一个保温的大桶,装着雪白的豆腐花,走街串巷,最喜欢看他用贝壳盛起

  一碗滑溜溜的豆腐花,只加一勺糖水,简单又绝美!

  食材:

  干黄豆60 克

  葡萄糖酸内酯3 克

  熟花生仁(切碎)15 克

  姜汁 1 茶匙(用生姜鲜榨,约5 毫升)

  红糖 3 汤匙(约45 克)

  做法:

  ○1干黄豆洗净,加入纯净水(水量以没过黄豆2 厘米为宜)浸泡4 小时。将浸泡过的黄豆放在搅拌机(或豆浆机)中,加入600 毫升纯净水,打成豆浆。用细筛网滤去豆浆中的豆渣,倒入煮锅中,大火煮开后放置3 分钟。

  ○2用5 毫升温水把葡萄糖酸内脂化开,倒入煮好的豆浆中,迅速搅拌均匀,盖上锅盖或蒙上保鲜膜,静置10 ~ 15 分钟,直至豆浆凝结成嫩嫩的豆花。

  ○3小煮锅中加入100 毫升纯净水和红糖,熬成红糖汁,稍晾凉。

  ○4凝好的嫩豆花盛在小碗里,先来一勺红糖汁,再淋一点儿姜汁,最后撒上碎花生,快来享用这嫩滑甜美吧!

  芸丽这样做:

  ★ 制作姜汁豆花用到的葡萄糖酸内脂是一种做豆腐和豆花的凝固剂。如果觉得自己在家磨豆浆麻烦,也可以从超市中买那种现成的浓豆浆,煮开后加入葡萄糖酸内脂一样可以点成豆花。

  ★ 用温水把葡萄糖酸内脂化开后“点”入煮好的豆浆中,这一步是整个豆花制作中最重要的一步,重点在于:迅速搅拌均匀,将容器盖上盖子(或蒙上一层保鲜膜),静置10 分钟。

  ★ 如果想吃柠檬口味的糖汁,可以这样做:用小火熬煮3 汤匙黄糖和100 毫升纯净水 ,沸腾后继续加热3 分钟,熬成琥珀色的糖汁后,再挤入柠檬汁。可以直接将柠檬味糖汁淋在豆花上。

  ★ 自己制作甜豆花可以浇浓浓的红糖水、冰冰的椰汁,或干脆放一勺白砂糖——都甜美得妙不可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