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小爱吃的经典甜品:龟苓膏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龟苓膏

  少许粉末简单一调就能成为传统的“黑色料理”龟苓膏,着实叫人惊叹。有了蜂蜜的滋润,带有几分清苦味的龟苓膏是不是也转瞬变得浓情蜜意了呢?

  食材:

  无糖龟苓膏粉45 克

  沸水700 毫升

  冷水90 毫升

  蜂蜜(或炼乳)适量

  做法:

  ○1在龟苓膏粉中徐徐调入冷水并用勺子不停搅拌,直至调成均匀细腻的糊状,没有结块。

  ○2再用刚沸腾的热水边冲边搅拌调成糊状的龟苓膏粉, 直至完全调和( 如果没有完全调和,可适当加热,使其调和)。

  ○3把调好的龟苓膏倒在小碗里,静置放凉以后,放入冰箱冷藏60 分钟以上,使其彻底凝固并增添清凉口感。

  ○4食用时,可以直接将整碗龟苓膏淋上蜂蜜(或炼乳),也可以把龟苓膏切成适中的小块放在自己喜欢的碗里,再淋上蜂蜜(或炼乳)。

  芸丽这样做:

  ★ 无糖的龟苓膏粉可以在网上购得。另外,龟苓膏粉因为品牌和品质各不相同,制作前一定看好说明书上要求的水与粉的比例。

  ★ 可根据个人口味酌情调整龟苓膏粉与热水的比例,制成味道、口感不同的龟苓膏。

  ★ 自制的龟苓膏食用时可淋上蜂蜜、炼乳、酸奶、椰奶,也可跟口感软糯的水果(比如芒果、黄桃等)或果汁拌在一起享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