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不变形的孕期呵护法

  从怀孕后6-7周左右开始,乳房逐渐膨胀起来,十分柔软,乳房皮肤下的血管变得明显突出。乳头也会渐渐变大,乳晕颜色由于色素沉淀的增加而日益加深。准妈妈开始能够感到乳房的不适:发胀、有刺痛感或者触摸时感到疼痛,走路时也能感到有些沉重。

  * 护理:可以采用热敷、按摩等方式来缓解乳房的不适感。每天用手轻柔地按摩乳房,促进乳腺发育。

  * 胸罩:这个阶段,一定要选用松紧度适宜的、最好是可调节的胸罩,既要很好地托起乳房,又要避免胸罩过紧摩擦乳头,产生不适,并且随着乳房和胸围的增长,进行适当地调节。在睡觉或休息的时候,最好是取下胸罩,这样有利于乳腺的血液循环。

  这个阶段,乳房会持续增大,不适感消失。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乳头会比较娇嫩、敏感,在哺乳的时候往往经受不住婴儿的反复吮吸,会感到疼痛或者奇痒无比。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可以从孕期就开始做一些预防的工作。

  * 护理:从怀孕5-6个月开始,可以每天用温水和干净的毛巾擦洗乳头一次,注意要将乳头上积聚的分泌物结痂擦洗干净,然后可以在乳头表面擦一点婴儿油,这样可以增强皮肤的弹性和接受刺激的能力。

  * 纠正:正常的乳头为圆柱状,凸出在乳房表面,如果乳头内陷,有可能会造成产后哺乳困难。不过,大多数的乳头凹陷的准妈妈都可以从怀孕5-6个月开始,通过适当的纠正来改变乳头的情况。注意:在纠正乳头时,应先将双手洗净,指甲修减整齐,不要留长指甲,以免划伤肌肤。

  方法:把两个大拇指放在靠近凹陷乳头的部位,适度用力下压乳房,以突出乳头,然后逐渐从乳晕的位置向外推,每日清晨或入睡前做4-5次,待乳头稍稍突起后,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捏住乳头根部,向外牵拉。

  * 胸罩:尺码大约增加了一个或以上尺码,应该及时更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