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残疾胎儿微笑孕妇决意不堕胎

2013年01月17日08: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导语:据外媒报道,英国26岁准妈妈卡提亚怀孕20周时,医生发现其胎儿脑部发育不良,并称胎儿出生后可能无法说话或走路,建议其堕胎。不过当卡提亚在三维扫描中看到胎儿的微笑后,毅然决定将孩子生下。虽然最终婴儿在出生9小时后便夭折,但卡提亚称她绝不后悔。

卢西恩的三维扫描图

  据报道,卡提亚得知自己怀孕后,打算为儿子取名卢西恩,又与男友装修婴儿房,准备迎接小生命。但当她怀孕20周时,医生却给他们带来了坏消息。经检查,胎儿严重残障,医生建议卡提亚及早堕胎。

  但当医生为胎儿进行详细的三维扫描时,卡提亚从屏幕中看到胎儿不时“微笑”,还在其腹中摆动手脚,展现了极强的生命力。她认为,胎儿的残障不阻碍他享受生命,因此决定不论儿子出生后命运如何,都不会剥夺他生存的权利。

  由于胎儿残疾,无法吞咽羊水,卡提亚在怀孕最后9周接受了极其痛苦的治疗。曾有人问她为生下一个可能活不长的残疾孩子而承受如此大的痛苦,到底值不值得。对此,卡提亚表示,作为母亲,她愿意为孩子付出一切,这是身为母亲的职责。

  卢西恩于去年10月23日出生,虽然只存活了短短的9个小时,但卡提亚称,那是她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刻。

卡提亚与男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