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奶粉钠含量高害死女婴?

  台海网11月16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名女婴日前被诊断死因为“高血钠症并发急性肾衰竭”,家属质疑是女婴食用的“金配方婴儿配方奶粉”钠含量过高所致。对此,台“卫福部”今天(16日)表示,经过抽验,发现该产品钠含量在误差范围内,但由于有死亡案例发生,建议在检调结果出炉前,暂且不要让小孩食用这项产品。

  台北市一名3个月大的女婴,日前被诊断为“高血钠症并发急性肾衰竭”死亡。家属质疑是女婴所食用的“金配方婴儿配方奶粉”钠含量过高所致。

  对此,台“卫福部食药署区管中心主任”冯润兰16日表示,卫生检验单位已经就没有开封过的奶粉进行抽验,结果钠含量在容许的误差范围内,显示产品并没有问题。不过由于这项检验结果与家属自行送验已经开封的奶粉报告,结论差异太大,相关案件已经进入司法程序。冯润兰强调,卫生单位一定配合侦办,她说:‘(原音)我们卫生局自己抽验2件,是103.9(mg/100g)、123.1(mg/100g),显见这位妈妈送去检验的结果,大概是我们的4倍到5倍之多。’

  根据台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定,1岁以下婴幼儿奶粉必须定期送验,并送给卫生单位加以监控。冯润兰说:‘(原音)现在婴儿奶粉1岁以下部分,是按照国家标准的配方。我们有公告,它除了要查验登记外,厂商每季要把产品送验,再把数字给我们看有没有符合。’

  冯润兰指出,虽然目前奶粉抽验没有危险,但由于有死亡案例,因此呼吁民众在检调结果出炉前,暂停食用这项产品。燕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