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妈妈家制的治愈味道:琥珀核桃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琥珀核桃

  坚果可以当小零食,可以做点心,可以制甜品,还可以入菜肴。坚果口味好,营养佳,在提倡健康饮食,通过食疗改善体质的今天,用坚果制作的各种食物更是得到人们的普遍青睐。

  用核桃仁制作的琥珀核桃,香甜酥脆。作为一种健康小零食,在工作、学习之余尝几颗,提神醒脑,增添活力。核桃生吃口感略苦,但是只要自己动手稍稍加工一下,就能使其变身为酥酥甜甜的琥珀核桃,享受大嚼自己做的美味甜食,幸福外溢的感觉。

  植物油15 毫升

  白芝麻10 克

  白砂糖130 克

  做法:

  ○1核桃用钳子夹开后剥出核桃仁,放入微波炉高火8 分钟后取出晾凉。

  ○2不粘锅里放入植物油和白砂糖,开小火慢慢将糖熔化。

  ○3等糖全部熔化后继续用小火将其熬成琥珀色。

  ○4将核桃仁放入,用小火翻炒至糖液全部包裹住核桃仁,撒入白芝麻,翻搅均匀。

  ○5将核桃仁取出,分开摊放在油纸上,晾凉即可。

  芸丽这样做:

  ★ 琥珀核桃如果一次吃不完,第二天就容易因受潮变软,这时只需用微波炉中火加热半分钟就可恢复酥脆的口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