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吃越美的养颜甜品:玫瑰红糖膏

  《贝太厨房:甜蜜食堂》

  越吃越美的养颜甜品

  谁能回答“为什么而甜”的问题?高深地说是为了滋心养颜,简单地说是为了让自己开心,其实都是一个答案。炮制甜品的食材大都合中医养生之道,温平的可以暖脏器,轻寒的可以降内火,驱毒的可以理五内,中正的可以调气血,内在的关系理顺了,体现在外部才有去痘痘、除眼袋、美肌肤,乃至给头发、眼睫毛补充维生素的功效。不要在意广告里的话,甜品的目的在于让你感受到内心的甜美,一点甜物由小勺盛起,颤颤巍巍地送入口中,或者顺着吸管弯弯曲曲地进入身体,心底会开出花朵的。任何时候,容颜都是内心之花的镜像,开心的人最美丽。

  玫瑰红糖膏

  有些味道是只属于自己的,在某个夜晚,坐在暖暖的灯下,捧一杯玫瑰红糖水,让那丝丝甜香沁入骨髓,等待着源自内心的美丽气质被唤醒。

  食材:

  干玫瑰花蕾100 克

  纯净水500 毫升

  红糖500 克

  做法:

  ○1干玫瑰花蕾用冷水简单冲洗一遍,洗去表面灰尘,然后放入小锅,加入500 毫升纯净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煎煮20 分钟。

  ○2煮出汤汁后滤除花渣,把汤汁重新放入小锅中,加入红糖搅拌均匀,用小火熬煮,其间要不时地搅拌一下,尤其是当汤汁越来越黏稠时,不然很容易溅出伤到人。

  ○3待汤汁如蜂蜜般黏稠时即可停止加热,放凉以后它还会变得更加浓稠,变成膏状。将熬好的玫瑰红糖膏装入密封罐中,放入冰箱冷藏,每天冲饮或直接食用即可。

  芸丽这样做:

  ★ 熬煮汤汁的时候锅边会溅上,如果不加理会,有可能会变焦,可以用一个小毛刷蘸着锅里的汤汁把边缘的糖刷下去,以免熬焦之后会有苦味夹杂在成品中。

  ★ 干玫瑰花蕾可以从茶叶店购买,优质的玫瑰花蕾较重,掂起来比较压手,而且不会混杂有花片、花梗等杂质,香气浓郁,冲泡后的汤汁应该是茶色,而不应该是红色,如果汤汁为红色,就要怀疑是否加色素了。

  ★ 这道玫瑰红糖膏适合每日食用(生理期除外),具有补血养气、疏肝活血的功效,对乳房胀痛和月经不调都有帮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