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低龄儿童注意提防“疱疹性口腔炎”

  华龙网11月18日18时50分讯(记者 郑懿 通讯员 刘寒雪潇)今日上午,2岁男童英英被发现嘴里长了一些红泡泡,英英妈妈十分紧张,担心孩子患上了手足口病,赶紧带他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英英患上疱疹性口腔炎,并非手足口病。该院口腔科医生段君提醒,季节交替,小孩易感冒,尤其是6个月到6岁的婴幼儿需提防疱疹性口腔炎。

  儿子嘴里长“泡泡” 原来是患上疱疹性口腔炎

  英英家住大坪,几天前,由于天气变冷,他患上感冒,还发烧到38度。治疗几天以后,感冒略显好转,但是英英妈发现,孩子嘴里长了一些红泡泡,像口腔溃疡一般。了解到各地都有手足口病的发生,她紧张不已,心一下子揪了起来,赶紧带孩子来到医院。

  经检查,段君告诉孩子家长,英英患的并非手足口病,而是由病毒引起的疱疹性口腔炎,只需要用几天的药就能治愈。英英妈慨叹:“虚惊一场,真是‘被手足口病撞了一下腰’!”

  6个月~6岁婴幼儿 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易染病

  段君表示,疱疹性口腔炎是由单纯疱疹病毒引起的,通常是感冒后发病,常见于6个月~6岁的婴幼儿,但这种疾病只在口腔内出疹,其他部位没有。“特别是这个季节,感冒的小孩多,许多患病毒性感冒的小孩就容易患上疱疹性口腔炎,发病几率比其他季节要大,我们门诊平均每天都能收到20个左右的患儿。”段君说道。

  由于疱疹性口腔炎是嘴巴里出现小水泡,使得一些家长一发现孩子出现疑似手足口病的症状就对号入座,如临大敌。段君介绍,很多人容易把疱疹性口腔炎与手足口病混淆,因为部分手足口病患者口腔内也会出现针尖样小水疱继而形成溃疡,两种病都有发热症状,因此一些患了疱疹性口腔炎的小患者也被家长或老师误当做患了手足口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