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子在家分娩出血5500ml

  本报讯 (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乔建萍)近日,一名怀胎8个多月的黎姓女子由于在家分娩,导致产后大出血,险些丢了性命。该女子前后共出血5500ml,超过了一个成人的平均血液总量。经过几轮的抢救与大量输血,该女子最终得以保住性命。医生提醒,产妇在家分娩风险很高,一定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

  据悉,该女子是凌晨1时左右在家分娩。半小时后,女子下开始流血不止。据博爱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当日凌晨4时他们接到某区医院的电话后,当即派遣了救援小组赶赴现场为女子实施手术。在第一轮抢救后,女子的生命体征有所恢复,但大出血仍威胁着她的生命。随后,医院又增派第二批救援团队赶往现场。在经得其丈夫的同意后,决定为其实施全子宫切除术。经过将近7小时的抢救,患者生命体征终于稳定。次日医院又为其进行了第二次手术,女子在第四天苏醒。据了解,该名女子前前后后一共出血5500ml,失血量之大足以使其丧命。

  提醒:

  在家分娩风险高

  据博爱医院产科主任何医生介绍,在家分娩由于没有严格的医疗条件,很容易引发产后大出血、产伤、细菌感染或新生儿窒息。“所以,为避免这类事件再次发生,各位准妈妈们在生产前一定要定期做好产前检查,切忌在家分娩。”她强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