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儿童精神问题未能得到正确诊治

  近八成儿童精神问题未得到正确诊断,其中以多动为表现的抽动症更是经常被家长视为“淘气”,而错过诊断和治疗时机。这是昨天记者从中国儿童抽动症临床科研成果学术大会上获悉的。

  北京儿童医院中医科主任陈昭定介绍,小儿多发性抽动症是神经精神系统的疾病之一,起病儿童时期以多种运动和发声抽动为主要表现,并常伴有强迫多动等行为和精神障碍。

  根据近五年的资料显示,我国儿童行为问题的增长率在13.97%~19.57%,单亲家庭儿童独生子女的心理行为问题尤为凸显。已经接近了国际15%~19.57%的平均水平,由于儿童青少年精神疾病比较难以发现和诊断,国际上估计大约只有20%的儿童青少年得到正确的诊断和治疗,而我国的情况就更加严峻。

  记者获悉,针对目前我国儿童抽动症缺乏有效、统一的标准的现状,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联合国内相关专家已经进行过探讨,计划最快在两年内,在全国范围内规范儿童抽动症的标准诊断、治疗等。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