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污染增加宝宝患孤独症风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9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在空气严重污染环境中生活的孕妇,她们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概率,比低污染环境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

  哈佛这项研究结果已在《环境与健康展望》(Environmental Health Perspectives)上发表,这项大型的美国全国研究是第一次探讨大气污染程度与发生自闭症风险之间的关联。

  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社会与行为科学系研究员罗伯茨说:“我们的发现引发人们对此问题的关注。”

  该项研究从1989年开始,对象是约11.6万名护士。研究人员着重研究其中325名患自闭症孩子的母亲,以及2.2万名孩子没患自闭症的母亲。为了测算妇女怀孕期间暴露于空气污染物的程度,研究人员使用了环境保护署提供的空气污染资料,并考虑到家庭收入、教育和怀孕期间抽烟等因素。

  哈佛研究员分析后发现,生活在柴油粒子或汞含量高的空气环境中的孕妇,其所生的孩子患自闭症的风险,要比在清洁空气中出生的孩子高出一倍。

  研究显示,在含有高度铅、锰、亚甲基氯化物和化合金属等污染物的空气环境中,50%以上的孕妇可能生出患有自闭症的孩子。

  据了解,自闭症是大脑疾病。在美国88个人中有一个,在英国100人中约一人患此病。

  研究人员说,根据这一发现,应该定期检查怀孕妇女的血液中含有的金属或其他污染物,以更好地了解是否某些污染物增加了孩子自闭症的风险。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