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体温38.5℃以下不要急着去医院

  重庆商报 微博

  昨日,商报记者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了解到,最近该院急诊科发热感冒的病患迅速陡增,每天有六成病患都是因为发烧入院。而小孩发烧后,很多家长就赶紧送医院。医生表示,孩子体温38.5℃以下不要急着去医院,超过38.5℃,就要分情况对待。

  昨日,记者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门诊部,看到不少带着孩子看病的家长。“这周已经来了3次了!”家住渝中区小什字的王女士焦虑地说,昨日她又带4岁的儿子来到医院。她告诉记者,儿子喜欢到处跑,现在天又热,跑热了就到空调口去吹风。前晚,儿子又开始发烧,害怕病情加重,她只好又带儿子来到医院。

  据急诊科副主任谭利平介绍,由于室内室外温差大,骤热骤冷的环境下很容易发烧感冒。最近一个月来,每天的急诊患者中有6成都是因为发烧入院的。孩子发烧家长就着急,一到医院就要求医生打针。其实去不去医院,家长可以掌握一些原则:体温38.5℃以下,不用着急去医院。如果孩子只是发烧,精神比较好、吃东西也正常,没有肚子疼、喉咙疼、呕吐、拉肚子等其他不舒服症状,可以暂时不上医院,自己在家观察。

  超过38.5℃,就要分情况对待。如果孩子精神状态很好,照样满地玩,可以吃退烧药同时进行物理降温,注意给孩子多喝水。如果孩子起病急,咳嗽、呼吸急促、呼吸困难、烦躁不安、精神萎靡、面色苍白、食欲减退,有时伴有呕吐、腹泻等症状,小婴儿可表现为呛奶、口吐泡沫、咳嗽,这时要立即上医院。

  “小于3个月的宝宝,特别要慎用退烧药。”谭利平说,由于宝宝肝脏的解毒能力不像成人那样完善,越复杂的药物成分越容易令宝宝肝脏负担过重,因此,越小的宝宝用药越要谨慎,越简单越好,尽量不要使用复合制剂。其实宝宝发烧也就意味着免疫系统在对抗病毒,防范能力得到锻炼。如果一发烧就吃退烧药,孩子的免疫能力得不到提高,以后遇到大病就麻烦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