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孩子入园后老生病,原因逐条查

  舜网-当代健康报

  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儿科 刘海燕

  孩子上了幼儿园后反复生病,根据我的经验,多见以下一些情况。

  不爱吃菜的挑食的孩子:这样的孩子,饮食结构不均衡,容易引起贫血和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的缺乏,所以就会引起反复的感冒。

  被加餐的孩子:一些家长,总担心孩子在幼儿园里吃不饱,傍晚回来后,不管孩子是否饿,就哄着孩子吃很多的饭,晚饭还有很多肉。这样的饮食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孩子夜间睡眠质量差,久而久之,孩子就生病了。

  睡前抱奶瓶的孩子:一些孩子,从小养成习惯,睡前要喝一瓶奶,喝完也不刷牙或漱口,殊不知,细菌最喜欢牛奶,最喜欢在隐蔽的咽喉部繁殖,于是,就容易诱发孩子反复呼吸道感染。

  有过敏体质的孩子:这种孩子,小时候爱出湿疹,大多有家族史,比如爸爸妈妈有过敏性鼻炎或哮喘等,这样的孩子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机会非常多。所以,儿童咳嗽的原因不一定是感染,有可能是碰见了引起过敏的衣物,或吃了虾或螃蟹或其他引起过敏的食物引起的反复咳嗽。

  非常恐惧上幼儿园的孩子:有些孩子,对上幼儿园有明显的恐惧和不适应,因为心理的作用,孩子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甚至咳嗽等现象,可是如果去医院检查,却发现不了太多的阳性体征。

  睡眠太少的孩子:睡眠充足是孩子发育的先决条件,一些孩子,非常贪玩,不爱睡觉,加上家长爱熬夜,对孩子关心不够,没有培养孩子早睡早起的习惯,孩子每次都是玩得很累了才睡觉,第二天还要按时去幼儿园。久而久之,孩子疲乏过度,就生病了。

  所以,作为家长,要让孩子少生病、茁壮成长的确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们不但要细心,要耐心,要精心,还应该学会适当的变通,找出适合自己孩子成长的方式,多和其他家长交流却不盲从,这都是非常重要的。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