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6天可以做抚摸胎教了

  《每天胎教10分钟》

  第86 天(12W+2D)

  可以做抚摸胎教了

  胎宝宝的触觉是发育最早的,在怀孕满2 个月后,胎宝宝即对准妈妈的抚摸有所反应,只不过,胎宝宝实在太小了,准妈妈还不能感觉到胎宝宝发回的信号。而到了本月末,准妈妈就能感觉出有明显胎动了。腹内的小家伙有时会用小手来推或用小脚来踹母亲的肚皮,那真是有趣极了。

  ★ 抚摸的好处有很多

  1. 通过抚摸,可以锻炼胎宝宝皮肤的触觉,并通过触觉神经感受体外的刺激,从而促进胎宝宝大脑细胞的发育,促进智力发展。

  2. 抚摸还能激发胎宝宝活动的积极性,促进运动神经的发育。经常受到抚摸的胎宝宝,对外界环境的反应也比较机敏,出生后翻身、抓握、爬行、坐立、行走等大运动发育都能明显提前。

  3. 抚摸胎教的过程中,不仅让胎宝宝感受到父母的关爱,还能使准妈妈身心放松、精神愉快。

  ★ 什么时候抚摸

  有意识地抚摸胎教从本月开始。每天的具体的时间为:各种胎教方法开始之前都可以先抚摸一下胎宝宝,比如说想跟胎宝宝聊聊天或是想给他听一首好听的歌曲,可以先轻轻地抚摸一下肚皮再开始。在胎动明显后,如果有声音惊吓到胎宝宝,或是准妈妈一时激动造成宫内缺氧,胎宝宝就会拳打脚踢地发脾气,这时候也应该用抚摸的方法让他平静下来。

  ★ 抚摸准备

  进行抚摸胎教时,无论处于室内或室外,都应空气新鲜,温度适宜。抚摸胎宝宝之前,准妈妈应排空小便。准妈妈坐在宽大的椅子中,或是倚靠在沙发上或是床头,全身放松,呼吸均匀,心平气和,面带微笑,双手轻放在腹部。

  ★ 抚摸的细节

  1. 双手从上至下,从左至右,轻柔缓慢地抚摸胎宝宝,心里想象着你的双手真的爱抚在可爱的小宝宝身上。

  2.每天抚摸的次数由准妈妈来决定,但每次时间不宜过长,以2~5 分钟为好。

  3.如有条件,抚摸胎教应有规律性,每天坚持在固定的时间进行,这样胎宝宝才能心领神会地在此时间里做出反应。

  ★ 抚摸也有禁忌

  1. 如果准妈妈情绪不佳,则不适宜进行抚摸胎教。

  2. 毕竟腹内的胎宝宝过于娇嫩,抚摸及按压时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用力过度引起意外。

  3. 孕早期不宜做抚摸胎教,或是如果准妈妈有不良产史,如流产、早产、产前出血等,则不宜再抚摸宝宝了,可用其他胎教方法代替。

  4. 有些准妈妈在孕中期、孕晚期经常会有一阵阵的腹壁变硬,可能是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此时不可进行抚摸胎教,以免引起早产。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