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岁男孩发热突然倒地抽搐

  2岁的男孩在家门口忽然抽搐昏厥,邻居慌忙中将孩子送到了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孩子送到了南京市第一医院抢救。原来这个2岁的男孩是发烧引起的高热惊厥。记者从几家医院了解到,最近感冒发烧的孩子明显增多,天气湿热与感染是主要的原因。

  2岁男孩玩耍时抽搐昏厥

  亮亮(化名)今年两岁,家住禄口机场附近。昨天中午,亮亮和邻居家小孩在家门口玩耍,忽然间倒在地上抽搐了起来,这可把看着小孩的亮亮小姨吓得不轻。邻居60多岁的阿姨经验比较丰富,先是掐了孩子的人中,一下子没想起来打120,只想着有事找警察,于是抱着亮亮一路小跑到了附近的机场派出所。“当时小孩眼神呆滞,眼球都有点发白,整个人都软趴趴的,病情挺严重的,怕再打120来不及,所以立即和第一医院急诊联系好,然后直接安排人员将小孩送到了医院。”值班的民警告诉记者。

  从机场派出所到第一医院,花了不到20分钟。接诊的是南京市第一医院儿科急诊的殷佩玲主治医师。检查结果亮亮是高热惊厥,发烧超过了39℃,经过止惊、降温、补液等治疗之后,亮亮体温逐渐降到了37.6℃,晚上即可回家,居家观察即可。

  孩子手热手凉都要注意

  记者随后询问了几家医院,发现最近发热的儿童明显增加。南京市第一医院儿科张莉主任医师告诉记者,该院儿科病房里住满了病人,门急诊每天加起来也有300多个病号,其中不少都是发热的儿童。秦淮中医院儿科单晓莉副主任中医师也告诉记者,从端午节前开始,发热的患儿数量就有明显增加,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接诊十多个,不过高热惊厥的患儿并不多,很多都是因为感冒发烧而有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

  两位医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雨水多环境潮湿、气温时高时低,小孩容易感冒着凉,病毒、细菌引发的上呼吸道感染、扁桃体炎等也会引起小儿发烧。张莉提醒,儿童的体温调节不如成人,所以很容易出现体温一下升得很高的情况,家长平时要注意孩子的体温,手部过凉也不能掉以轻心,可能是发烧的前兆。单晓莉则告诉记者,孩子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之外,如果有咳嗽、腹泻、夜惊等症状,小儿推拿、脐贴等治疗手段也能起到不错的疗效,另外如有咳痰症状,也可将白萝卜榨汁温热后给孩子饮用,有化痰的作用。任贵林 章琛 陈思平 杨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