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宝宝长期夜咳可能是过敏性哮喘

  扬州晚报

  冷空气来了,杨女士4岁的儿子豆豆就开始一直咳嗽,特别是在夜里,又是咳又是喘,小家伙夜里睡不安稳,白天精神更是萎靡不振。起初杨女士以为孩子是着凉感冒了,去药店买了几盒儿童感冒药,可眼看一周时间过去了,孩子服药后症状却没有任何缓解,似乎咳喘更加剧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杨女士只能去医院向儿科医生求助。

  经过一番问诊检查,南京市妇幼保健院儿科陈玉林主任告诉杨女士,豆豆并非是患了感冒,而是过敏性哮喘,与季节有一定关系。秋天湿度较小、浮尘较多,花草树木开始了新一轮的新陈代谢,接触到的过敏原也随之增多,花粉、尘螨及霉菌均可诱发过敏症状,尤其以过敏性哮喘在婴幼儿中最为高发。

  幼儿体质弱,过敏性哮喘和常见的感冒咳嗽症状家长辨别时特别容易混淆。陈玉林介绍,只要掌握过敏性哮喘的两大特点基本可以区分。首先,过敏性哮喘的发病季节多在每年立秋之后,发病初始会有喷嚏、流泪、眼痒或耳痒等症状,如果没有好转会表现为咳嗽、憋气,皮肤瘙痒等症状。其次,这段时间孩子的鼻内分泌物会增加,眼结膜充血水肿,耳道内分泌物增加。特别在这个季节出现长时间咳嗽,尤其是夜间咳喘,当做感冒治疗效果不好时,就要考虑是否为过敏性哮喘,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经过抗过敏药物治疗可以缓解症状。

  此外,陈玉林提醒:很多家长认为戴口罩可以防止过敏,服用保健品增强孩子体质防止过敏的认知是不正确的。过敏是与基因遗传有关的一种疾病,与体质强弱并没有太大关系,草木花粉的颗粒很小,秋季尤其以蒿草花粉为主,一般的口罩是防不住的。所以,孩子出现上述过敏症状时及早治疗用药才是关键。钱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