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吃奥利奥饼干可上瘾效果堪比可卡因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先扭一扭,再舔一舔”,相信不少人对奥利奥的广告早已耳熟能详,甜美的味道也让众多小朋友对其青睐有加。但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10月16日报道,奥利奥中可能含有类似可卡因成分。同时,高含量的脂肪和糖分,也可能是其成为美国人最喜欢的饼干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由康涅狄格大学神经学教授约瑟夫?施罗德带领的研究团队发现,老鼠对奥利奥的迷恋简直到了欲罢不能的地步。实验中,迷宫的两端分别放有奥利奥和普通的米糕,结果奥利奥取得了“胜利”,米糕受到了“冷落”。同样,在另一个实验中,老鼠可以在迷宫里选择,是在被注入盐水的区域逗留,或者去另一个有一小块可卡因或吗啡的角落。实验中的老鼠就像喜欢毒品一样喜欢奥利奥饼干,迷宫中聚集在饼干那侧的老鼠与聚集在毒品那一侧的老鼠一样多。

  对此,施罗德教授表示,实验证明了高脂肪(高糖分)食物具有同可卡因(吗啡)有一样的功能——刺激大脑,这也许能为人们无法抗拒此类食物做出解释。报道最后指出,虽然可卡因(吗啡)早已被证明能够刺激大脑,但近年来不断有研究表明,脂肪和糖分也有同样的效果。同时,研究显示,奥利奥对人类和老鼠的吸引力是一样的。更让人惊讶的是,同大多数人一样,老鼠也喜欢“扭一扭,舔一舔”,先吃其中夹心的吃法。(实习编译:徐小乔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