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新社:日化用品增加孕妇早产风险

  外电称,美国1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孕妇接触塑料、护肤液和食品包装中存在的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后,可能面临较高的早产风险。

  据法新社11月18日报道,这份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报告说,这一研究结果具有重要意义,因为早产是导致全世界婴幼儿死亡的一个主要原因。

  这项由密歇根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凯利•弗格森牵头的研究说:“研究结果表明,孕期接触邻苯二甲酸酯与早产存在重要联系。这些数据对孕期防止或减少接触邻苯二甲酸酯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报道称,这项研究是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的布里格姆妇科医院进行的。共有130名早产妇女参与这项实验,此外还有352名对照参与者。

  报道指出,研究人员分析了这些妇女孕期不同阶段的尿样中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的含量。他们发现,早产妇女体内某些邻苯二甲酸酯的“含量大幅升高”,这些邻苯二甲酸酯包括DEHP、MEHP和MECPP。

  接触程度越高,妇女早产的可能性就越高。例如,对于邻苯二甲酸酯代谢物MECPP浓度在第75百分位数以上的妇女来说,自然早产的比值比是5.23,相比之下,所有早产妇女的比值比是2.39。

  邻苯二甲酸酯常见于香水、发胶、指甲油、防臭剂和护肤液中。它们还用于包装、塑料玩具、医药用品和药物等。

  《美国医学会杂志》为这篇文章配发的评论说,这项研究“在公共卫生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它证明了一类常用化学物质邻苯二甲酸酯对公众非常关注的一个卫生问题具有相当大的影响”。这篇评论由纽约芒特西奈医院的沙娜•斯旺撰写。

  她写道:“我们还需要进行更多研究,看看邻苯二甲酸酯是否加剧子宫的炎症,从而导致这一问题的出现。”

  据报道,全球每年约有1500万婴儿早产,也就是在子宫内没有待满37周时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