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专职待产”并不好

  中国经济网 微博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怀孕的女同胞都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孕妇放弃工作专门在家休息安心养胎的现象日益突出。针对这个现象,产科医生说,“专职待产”不如适当工作。  

  上班对孕妇的妊娠反应有缓解作用 

  专家说,大多妇女在怀孕初期都会出现晨昏、恶心呕吐、乏力等身体不适症状,上班族因为有良好的工作生活习惯,妊娠反应也会有所减轻,而集中精力工作是缓解妊娠反应的一种有效办法。

  孕妇在妊娠期间,情绪不稳定,而且会经常担心这担心那,尤其对宝宝是否健康部分女性越临近生产的时候越可能产生“致畸幻想”,担心孩子生下来兔唇、斜颈或长六根手指等等,而这种担心在一个人独处时会明显加重。如果,孕妇正常工作,就会因为忙碌的事情,少了这些奇怪的想法,同时,孕期坚持工作能使怀孕女性保留原来的社交圈,也会发现不论是原先争强好胜的同事,还是比较难缠的客户,这一阶段,都很少对一位大肚婆吹毛求疵。众人态度的友善,将对孕妇保持乐观情绪十分有益。 

  如果没有外出工作的动力,人会越变越懒 

  孕妇因为生理原因,胃肠蠕动减弱,如果不工作,活动减少,则更易出现消化机能降低,将导致体重激增和便秘发生,同样也不利于胎儿发育和分娩。   孕妇坚持上班,能够有利于保持体形身材   孕期坚持上班,有利于拓展女性的骨盆、增强腹部与腿部的韧劲,易于保持体重和体形,另外,工作可以使孕妇更加坦然地面对分娩时肉体上的疼痛与心理上的巨大压力,利于分娩,而且经常活动的孕妇其产后恢复也相对较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