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又到结婚季新婚避孕方法大PK

  又到了一年中的结婚旺季。男女双方从婚前的单身生活到婚后的生活,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只有两个人在心理上和经济生活上都准备充分了以后,宝宝的来临才显得恰到时机。新婚夫妻需要避孕,而避孕方法很多,哪种方法最适合新婚夫妻呢?

  避孕套,使用后看看有无破损

  解放军第202医院优生优育中心副主任徐斌介绍,避孕套应用广泛,适用于各年龄段有避孕需求者,但是对乳胶过敏者、对杀精剂过敏者和少数阴茎不能保持在勃起状态者则不适合使用。需要注意的是,男性射精后要检查避孕套有无破损,如有破损要采取其他紧急避孕措施补救,使用时也避免指甲、戒指等锐物划伤、划破避孕套,以防降低避孕成功率。

  辽宁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白华说,对于不准备马上要宝宝的新婚夫妇,建议在这一时期使用避孕套措施避孕较好。一方面避孕效果确切安全、无毒副作用、停止使用后随时可以计划妊娠;另一方面使用避孕套还可以预防夫妻之间生殖器炎症的交叉感染。

  避孕药,长效短效有区别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第二产科病房副教授李秋玲介绍,避孕药根据避孕作用的时间长短不同又分为长效、短效和速效三种。选择避孕药前,应去医院做身体检查,以了解自己是否适宜使用避孕药。无论哪一种避孕药,都要严格按照说明书的规定服用,不可随意改变服用方法和剂量,否则会影响避孕效果。有少数妇女服用避孕药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等反应,可以把短效避孕药放在晚饭后或临睡前服,而长效避孕药放在午饭后服用,可以减轻反应。

  服药期间如果出现阴道流血或三个月不来月经,应去医院检查清楚原因。长效避孕药不能突然停药,要在停药后接着服用短效避孕药2-3个月经周期作为过渡,以免发生不规则阴道流血。长期服用避孕药的妇女应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检查。如想生育时,应停药半年后再怀孕,在停药后的半年中最好采用避孕套避孕。

  宫内节育器,有些人不适合使用

  放置宫内节育器是我国女性最常用的避孕方式, 避孕有效率为94%~99%左右。该方法适用于需要长期定期避孕的女性。建议女性生育后再行此避孕方法。对于下列人群是不宜采用宫内节育器的:生殖器畸形或肿瘤、痛经或经量过多、盆腔炎、淋病和有多个性伴侣的妇女及严重贫血、心脏病、曾有宫外孕史者。一般应由医生决定您是否为适宜人群。

  女性放置宫内节育器后初期月经期可延长两至三天,经量也可能稍多。部分妇女会感到腹部不适或经期腹疼,这是初期未适应的反应。但个别的妇女会出现经量明显增加,经期外时间少量出血,明显腹痛,假如这些情况持续出现应回医院检查。节育器避孕仍有3%的意外怀孕的几率,故假如月经延迟或怀疑怀孕应找医生检查。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王禹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