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岁女童睁眼睡觉疑被空调吹面瘫

2013年06月21日09:1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张姝)半岁妞妞熟睡时,一只眼睛竟然微睁,吓坏家里大人。昨天下午,妞妞被奶奶抱到武汉市中医院,确诊为面瘫。   

  最先发现异常的是妞妞妈妈,她在喂奶时发觉孩子嘴角歪歪的,奶水都洒在了外面,一只眼睛合不拢。

  天热长时间吹空调、吹电扇的人多了,出现在市中医院神经内科门诊的“面具脸”一下多了起来。科主任易平说,她一天约接诊20余名患者。导致面瘫的因素,以病毒感染最为多见,妞妞的面瘫,很可能与抵抗力下降有关,吹冷风也是重要诱因。

  中医治疗面瘫,主要靠针灸舒经通络,配合营养神经的药物,及时治疗症状可很快得到缓解,拖延则可能造成永久的面部失协。易平提醒,眼睛闭不拢,嘴角歪斜,漱口漏水,是面瘫的典型症状,一些患者还伴有疼痛和味觉减退。

  她说,夏季防面瘫,保持充足睡眠很重要,无论使用风扇还是空调,都不要对着面部直吹。大汗淋漓地回到家,不要立即冲凉水澡。治疗期间的面瘫患者,可对着镜子练习皱眉、微笑、噘嘴等动作,有助康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