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排卵期该如何计算?

  每位女性一般每28~35天排卵1次,一生约排出400个卵子,最多也不过500个卵子,而且是两个卵巢轮流排卵。正常排卵出现在下次月经前的第14天。卵子一般的存活时间为12~24小时,也有报道称卵子可以存活36小时,这应该是比较“强壮”的卵子。

  卵子是女性的生殖细胞,每个月由一侧的卵巢产生一个卵子。卵子必须成熟以后才能从卵巢中排出。卵子在一个充满液体的囊泡中成熟,用水母的形象来形容卵子非常贴切。每位女性一般每28~35天排卵1次,一生约排出400个卵子,最多也不过500个卵子,而且是两个卵巢轮流排卵。正常排卵出现在下次月经前的第14天。卵子一般的存活时间为12~24小时,也有报道称卵子可以存活36小时,这应该是比较“强壮”的卵子。成熟的卵子直径可以为15毫米,卵子作为人体中最大的一种细胞,承担着人类繁衍生命的重要作用。

  5方法计算排卵期

  第1种:基础体温测量法

  健康人的体温在不同时间会出现细微的变化,成年女性的体温会随着月经周期发生波动,特别是排卵日会出现较大波动,所以可以通过测量基础体温推算排卵期。具体办法是:连续数天早晨刚睡醒就用体温计测量自己的舌下体温,然后进行记录。一般来说,女性在排卵前体温波动较小,排卵日基础体温会突然降低,排卵日过后体温又会升高,一直保持到月经来潮时再次出现体温下降。

  第2种:排卵期疼痛感受法

  有些女性在两次月经中间的某个日子会感到一侧下腹部微微疼痛,但一段时间就会过去,身体检查也没有异常情况,这就很可能是排卵期疼痛,主要是由于排卵过程造成的,由此可以准确地推算出排卵的日期。

  第3种:月经周期推算法

  通过自己的月经周期计算排卵期是最简单易行的。计算公式为:排卵期第一天=最短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8天,排卵期最后一天=最长一次月经周期天数减去11天。计算方法是以本次月经来潮第一天为基点,向后算天数。比如,某女此前几个月月经周期最长为30天,最短为28天,则排卵期第一天=28天减18天=10天,排卵期最后一天=30天减11天=19天,也就是说她的排卵期为本次月经来潮的第10天,最后一天是本次月经来潮的第19天。

  第4种:宫颈黏液观察法

  排卵期女性体内激素的变化会影响身体很多方面,为了给精子与卵子的结合创造更好的环境,女性的分泌物也会随之发生变化,主要表现就是宫颈黏液增多,而且清澈透明,手指触摸会发现有拉丝现象。一般来说,当这种特征最明显的时候,就是排卵期。

  第5种:排卵试纸检测法

  现在除了早孕试纸之外,女性最常用到的可能就是排卵试纸了。由于其操作简便,给很多女性以希望。试纸会逐渐显示出弱阳、强阳性特征。不过比起早孕试纸,排卵期试纸更需要严格按照说明书使用,而且为了推算结果准确,最好能够保留一个周期内的所有试纸进行颜色深浅的对比,确定准确的时间。另外,还要注意这种试纸和早孕试纸不同,不能使用晨尿。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