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印尼2岁幼童每天抽40根烟,戒烟后暴饮暴食

  据《每日邮报》17日报道,2010年,印度尼西亚两岁儿童阿尔迪·黎萨每天抽40根烟,不给烟就用头撞墙。他抽烟的照片震惊了全世界。如今,在政府的帮助下,5岁的阿尔迪已成功戒烟,但却患暴饮暴食症。

  在政府帮助下成功戒烟

  2010年,在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的一个贫穷山村,两岁的阿尔迪一边骑着玩具三轮车,一边抽着烟,他的这张照片瞬间就成了媒体的焦点。据媒体报道,阿尔迪有次烟瘾难耐,但母亲不让,他大发脾气甚至用头撞墙,头上留下一道疤。在阿尔迪成为名人后,迫于舆论压力,印尼政府发起解决儿童吸烟问题的行动,并组织了康复治疗来帮助阿尔迪戒烟。阿尔迪在首都雅加达接受了为期两周的游戏治疗,目的是让他变成一个正常的儿童。

  一名叫卡克的医生帮助阿尔迪彻底戒了烟。如今阿尔迪已经五岁了,他的母亲说:“现在还是有很多人给阿尔迪提供香烟,但是他每次都会拒绝。他说,‘我爱卡克医生,如果我再抽烟的话,他会很伤心的,而且抽烟会让我生病’。现在已经彻底戒了烟,但他对食物的瘾却越来越大。”据悉,卡克医生仍会经常探望阿尔迪,确保他不再重新抽烟。

  戒烟后开始对食物上瘾

  阿尔迪现在5岁了,但他在彻底不吸烟的同时,对另一种东西却上瘾了:食物。

  阿尔迪的母亲哭诉说:“我现在很担心阿尔迪的体重。在戒烟的时候,他开始暴饮暴食,现在他的胃口很大,每天都吃很多东西。我们不给他吃,他就像以前要香烟一样索要食物,不给就会用头去撞墙。”

  阿尔迪的暴饮暴食据说跟他之前的烟瘾有很大的关系。儿科医学专家威廉博士表示:“尼古丁增加体内内分泌荷尔蒙,导致对胰岛素产生抗性。血液无法分解食物中的葡萄糖,这使阿尔迪变得越来越胖。”

  医生法兰西丝卡说:“阿尔迪现在超重十分严重,他的体重与年龄不符。他这个年龄的体重应该是17-19公斤,但是他现在已有24公斤了。他的脾气很大,禁止他吃东西很难。家长太宠他了,他们给他喝太多的牛奶,他每天喝三罐牛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